我的表妹叫高嘉琪,今年11岁,属猪,在乌审旗上小学,她和我是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高高的额头,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看起来十分的活泼与漂亮。
可别看表妹比我小,有些地方我还不如她呢!有一次,表妹来我们家过年,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要一起看春晚、包饺子。表妹提议要给我们露一手——包饺子。说干就干,只见表妹熟练的拿起擀面杖,擀起了饺子皮,皮擀好后,便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拿起勺子,只见她在盆里舀了一勺馅儿,飞快的包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花边饺就在表妹的手里诞生了。而我还坐在旁边,手里拿着饺子皮,不知所措呢。我惊讶地问妹妹:“你包的饺子又大又漂亮,是在哪里学的呢?”妹妹答道:“我们学校的老师教的我们,当时我们还举行了包饺子比赛,我们组还得了第一名呢!”说着她便耐心地给我说起了包花边饺的方法,我觉得她就像是一位耐心的小老师呢!
她的写作水平也相当的高。有一次,她来我家住,她的老师要求她们写两篇日记。下午吃完饭后,她就陪我一块儿写作业,她的思维很敏捷,我一边写,一边看她手上的笔在纸上飞快地动着。不一会儿,她就把日记给写完了。我看了看表妹的日记,她写得非常好,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一种真切的感情,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好似自己也经历过了这件事一样,情感是如此的真实,语言是如此的流畅。
这就是我的表妹,一个动手和学习能力都非常强的人。我从她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也因为这,她成为了令我十分敬佩的一个人。
我的妈妈活脱脱就是唐僧转世。
一个周六,我早早地写完了那成堆的作业,来到客厅,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起来。
正当我看得起劲时,妈妈从厨房走出来,她把电视一关,苦口婆心地提醒我:李雪瑞,这个周末好不容易有这么多时间,你就别看电视,出去玩一下也好啊我不耐烦地应着:好好好,我去玩,行了吧?边说边飞到了楼下。不要跑远了,最好到楼下玩,还有,和别人玩的时候不要发生口角,更不要打架妈妈还站在窗口叫,而我早已跑到了十万八千里外。
在外面玩渴了的我,立刻跑回家,拿起一瓶水,咕咚咕咚地喝起来,这时妈妈又开始了:喝水不要喝这么快,会呛着我一听,把口里的水全喷了出来,我拿起拖把,边拖地,边抱怨:我喝水的时候干嘛总说话,害得我都把水喷出来了。妈妈又讲起她的道理:喝水和快乐会抢道,你还不听,而且喝水喝太快,对健康也不利我迅速拖完地,像孙悟空听了唐僧的紧箍咒一样,抱着头马上跑到房间去看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