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眼神之五
眼神中透露的光告诉我:相信自己!
——题记
看着对手一个接一个地从容上场,主持人娴熟地报着幕,仿佛正进行“死亡”的倒计时,我的心脏也一下一下地被揪紧,神经也一次一次地被紧绷,眼看离我上场时间越来越近……
在这个风和日丽、睛空万里的日子,我校举行了“作文演讲大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管我知道我最明显的缺点:胆小,易害羞,不能很自如地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这是一道坎,似乎很难跨过去,但仅仅这一次活动,我就战胜了自己——
场上,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场下,我正坐立不安进行着心理斗争,我拼命地进行深呼吸,努力平静自己的心情,演讲稿在手中也不知翻来覆去看了多少遍,上面的内容似乎也已经深刻在心中,手和脚还是紧张得不知放哪儿,一会儿站起来担心地关注着活动进行情况,一会儿又“嗵”得坐下,两只脚不由自主地乱跺,仿佛要跺走这令我害怕的气氛,目光漂泊不定的,看上看下瞧左望右,还不时拿手快速地拍着胸脯,似乎要让心脏稍稍平静下来。
突然,我听到了我的名字:“下面有请××同学上台为我们演讲,大家掌场鼓励!”这一刻最终还是来临了,我林地站起,极不自然地故作镇定地迈着颤巍巍的步子上了台,目光扫视着全场,黑压压的一片不由得令我头皮一阵阵地发麻,心脏似乎正被一只小虫慢慢吞噬,又痒又疼。
好在头脑还是清醒的,不能怯场,要镇静,“hold”住全场!于是我故作威严地清了清嗓子,然后便生情并茂地演讲起来。
一切似乎进行很顺利,可就在这时我卡壳了。台下观众以“打量”的眼神瞥着我,使坠入了“冰河时代”,最前排的观众半捂着脸,互相嘀咕。我咽了咽了口水,盯着台下,一种恐惧感莫名地浮上心头。
紧握的双拳已攥出了汗,脸上的肌肉也早已紧绷,腿也僵得发麻,眼睛不敢斜视仅一丈之隔的观众。就在这时,我碰到了老师的目光,那眼神中分明在告诉我: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穿过他的瞳仁,我分明可以看到他燃烧着的期待。“嗯。”我在心里回答,心脏略微安定。我提醒自己抬头、挺胸,眼睛里却写满了恐惧。机械地挪了挪身子,无奈地直视台下观众,心中早已演练了上千遍的接受“枪林弹雨”的方案,此时却意外地没有派上用场!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淡定,淡定,我明白老师的眼神!我相信我自己!眼前的一切,哼,把它看作浮云。我调整了一下心情,又继续自信的演讲起来……
“哗——”演讲结束,台下热烈的掌声告诉我已成功!
那一个眼神,使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