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
在我的眼中有许许多多灾忘的人,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可是让我受益匪浅的却非常稀少,大多我都记不得了,不外在我的脑海中就有一个大哥哥,曾经是和我一样读电报路小学,不外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毕业了。
在我的印象中,他长着一双水灵灵的浓眉大眼,高跷的鼻子,小小的耳朵,他的身体很强壮,个子不高,他的性格爽朗,温柔,阳光,除此之外,他还很乐于助人。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么熟呢?由于一件小事,如同芝麻大的小事。但是令我终身难忘。我就给你讲讲吧!
在我2年级的时候,我们一群同学最爱玩的是“暴龙战队”,天天中午都要玩,而且每次都玩得挥汗如雨,汗流浃背,只到午休。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有一次,中午,我吃完午餐,就组织我的一帮兄弟去玩“暴龙战队”,当我们正玩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群5年级的哥哥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向我们把我重重的撞到在地,当时我感到头昏昏的,面前天旋地转,我找不到方向感。于是摇了摇头,才好了一点儿,撞我的哥哥早就随着大部队逃之夭夭。当时我心想:这个撞我的哥哥真是缺德,撞了我不报歉不说,还随着大部队逃之夭夭,哼!当我正气愤的时候,一个人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不好意思的对我说:“小弟弟,对不起啊!我一不小心就撞上你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听了那个哥哥的话,更是气愤于是我语气沉重的对那个哥哥说:“哼,谁要你报歉的。”那个哥哥听了十分着急,感觉语无伦次了。在这时候,我看见那个哥哥着急的脸,我的心里感到十分不好受,于是对那个哥哥说:“没事,哥哥我的演技高超吧。”我和那个哥哥听了都笑了。
之后我一想起那个哥哥,就提醒自己要敢作敢当,不要推辞和逃避!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一个特殊的人(推荐一篇)
时间跑得好快,新学期已经过了二十多天,眼看快到国庆节了。要说这学期四完小有什么大变化,那就是校园里多了一个特别的“身影”。
早晨,当我在校门口值勤时,总能看到这个高大魁梧的身影。他的脸上,经常挂着淡淡的、和善的微笑。有时,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因为还不习惯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在校门口哭起了鼻子,这个身影总会轻轻地走上前,像个大哥哥一样,轻声地安抚着这些四完小的“新生命”。在他带有“魔法”的劝说下,小弟弟小妹妹们总是能安静下来,和爸爸妈妈们说再见。每当这时,透过一副文雅的黑边眼镜,我看到他的目光满是关怀,满是友善。看到老师和同学们都进入了校园,这个身影才安静地消失。
上课时,朝窗外一瞅,经常都能看到这个来去匆匆的身影。有时,他会站在窗户外,静静地听我们齐声朗读,虽然只露出一个头,但我知道这个时刻关心着我们学得认真不认真的身影就是他。因为他在开学典礼上说:他理想中的四完小,应当是一所书香洋溢、书声飘扬的校园。有时,他会在教室前门外驻足片刻,凝视老师上课,虽然只是一种隐约的感觉,但我知道这个经常关注着老师教得好不好的身影就是他。因为,我听老师说过:他最希望我们的课堂,更有活力,更有魅力。
下课时,往校园里一望,常能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他喜欢在操场上来回穿梭,在走廊里来回巡查,密切关注着正玩得高兴的同学们,看大家高兴地嬉戏着,快乐地追逐着。在他的脸上,时而皱着关切的眉头,时而露出欣慰的笑容。看到有同学跑得太快,他会悄悄地走上前去,轻声地提醒着。有时看到调皮捣蛋的,也会批评几句,但那种善意的批评也饱含着浓浓的关爱,寄托着殷殷的期望。
午餐时,在食堂一站,不时能看到这个亲切的身影。他有时顾不上吃饭,问同学们:饭菜好不好吃?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不说话,用一阵“吧嗒,吧嗒”的吃饭声作为回答——因为同学们都只顾自个吃饭去了。看到我们这群满脸稚气的孩子,这个身影总会点点头,然后高兴地走到另一个班去。
放学时,顺着校园大道,就能找到这个可爱的身影。他正在不停地和学习了一天的同学们说再见,和忙碌了几个小时的老师谈收获。从他标准的普通话里,我听到最多的就是: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让我们一路前行!
这个身影,来自于我们四完小的新校长——李庆洋伯伯。在这个特别的身影里,我感受到了一股更强大的力量,体会到了一种更深沉的关怀,看到了一副更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