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童年三年级作文300字
童年就像一个大口袋,立马装着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以及童年的往事。童年是搞笑的。我也干过一件傻事——那就是种鸡蛋。
每当我砍价一颗种子,逐渐发芽,最后变成花时,我就会胡思乱想,如果把鸡蛋种在地里,会不会长出一只小鸡呢?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地握着鸡蛋和拿着锄头,扎起衣袖冲向田地准备干活。
首先,我挖了一个坑。其次我把鸡蛋放进去,然后把土埋上,最后一步就是浇水,施肥了。我找了一个瓶子装满了水,一下全都倒在了鸡蛋上,就像给鸡蛋痛快地洗了个澡。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春天到了。不知是谁说我们去看鸡蛋吧,忙碌的大家立刻停下了手中的事。因为大家都想看看鸡蛋发芽了没有。鸡蛋的位置空空如也,我扒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圆溜溜的鸡蛋,我大哭起来,心想,一年我自己做了些什么。我嚎啕大哭地说着。妈妈这时走了过来,说:“你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乐呵呵地说:“植物种子才可以长啊!鸡蛋是吃的,怎么能种呢?”
童年就是一个百宝箱,一变就能变出一些童年的往事。童年也是一张拼图,就算打乱也能够记住。童年更是知识,让我们带着只是的脚步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