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对于中国,更对于南京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第二届青奥会,将在此拉开帷幕,作为一个南京人、无尽的兴奋之下也有不小的压力啊!
也许你会问,压力?从何而来的压力?
诚然、从外界来看、作为第二个举办青奥会的城市,这是一份多么光荣的任务,但,光荣背后是什么?是南京人的汗水,也包括各地外来人员的汗水。青奥会,让南京变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施工地,让每一个南京人的生活有发生的改变,处处不离青奥,时时不离青奥人人不离青奥,仿佛每一件事都和青奥有关。但因此,作为南京人,我们就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南京的面貌了!
今天放学的时候,看到一个不乐观的景象,一个男的,在路边的公共电话处打电话,本事一件很平常的事,为什么引起我的注意呢?因为这个男的从打电话的开始就脏话不断,而且声音异常的大,整条马路上都能听到这个男的声音,如果他只是嗓门大还好,关键是那脏话实在是太刺耳了,很难不引起人们的注意。
还有两年就青奥了,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两年对南京是异常的重要,难道我们应该在青奥的时候也听到马路上脏话不断嘛?难道我们应该看到地面上纸屑到处都是嘛?难道我们应该让灰尘随风飘扬嘛?不,这些都不应该也不可以看到!
希望在青奥会来临之前,南京,南京人,都明白都做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