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xx年,是我们中国的奥运年,这届奥运会就办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为了迎奥运,我们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实验小学也提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现在走在街上到处都有文明的身影。
在放学的路上,地上有一片纸屑。我正要过去捡,有一群行人过来,等他们走后却发现纸屑无影无踪了,回头一看原来是被一位小学生捡走了,他让这片纸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家园——垃圾箱。
当然,也有我文明的身影,当我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我总会有秩序地排好队上公共汽车。上到公共汽车上,正好有个空位我坐了上去。一会儿车上的人越来越多,一个老奶奶跟着人流也挤上了车。这个老奶奶正好站在了我的旁边,我连忙起身让座,老奶奶刚开始还有点推辞,但在我的哀求下,老奶奶仍是坐上座位。老奶奶抬起头友好的冲我一笑,充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脸。
文明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让我们来当一名文明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