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倡议书。
春节游玩夫子庙
今年春节我是在南京阿姨家度过的。春节期间,天气非常暖和,我、小表弟、阿姨和外婆一起游玩了南京的夫子庙。
刚进大门,便看到一个小舞台,舞台上摆了几条用彩纸剪做的火龙,许多大人带着小朋友在舞台上拍照片。于是,我和小表弟也急忙站了上去,我们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让阿姨给我们拍照。
拍完了照片,我们继续向前走,里面的人可真多啊!既有游玩的游客,也有卖各种东西的商人。走着走着,小表弟看见有人在卖彩色棉花糖,他不肯往前走,闹着要阿姨给他买,阿姨无奈,买了两个彩色棉花糖,小表弟和我一人一个。小表弟这才罢休,像只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继续往前走。
当我们走到艺术厅时,只见里面都是些小灯笼,有兔子灯、有飞机灯、有莲花灯……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兔子灯了,因为今年就是兔年嘛。阿姨见我眼睛紧紧盯着那可爱的兔子灯,便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阿姨给你买只兔子灯好不好?”在一旁的小表弟大声叫道:“兔年吉祥。”我们手提着兔子灯,都笑了起来。[笔稿范文网 wWW.BijiaOgaO.CoM]
不知不觉,我们在夫子庙已玩儿了好长时间了,都感觉累了。大家便走出了夫子庙。谁知在出口处有更美的画面,有一只“大兔子”右手捧着一个“金元宝”,左手拿着一串小鞭炮,两旁各有一只“小兔子”,每只“小兔子”手中都有一幅春联,把过年的气息荡漾在夫子庙。
南京的夫子庙可真美啊!下次我一定还要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