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黑马”
“‘黑马’必胜。谁与争锋!宇宙第一,绝无仅有!”我们班的啦啦队高举横条,铆足了劲,拼命呐喊道,生怕没人听见。是谁?是谁上场竞让啦啦队如此兴师动众?哈哈!他就是我们班的种子选手——徐寒涛。
“接下来要进行的是男子甲组800米比赛,接下来要进行的是男子甲组800米比赛”广播里传来了主持人清脆的声音。
800米,是一个体现运动员耐力与体力的比赛。只见我们班的徐寒涛不急不躁,缓缓地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徐寒涛你一定要加油啊!”老师向徐寒涛投去了期待的日光,“加油加油”同学们异口同声地鼓励道。徐寒涛向大家用力地点了点头,说道:“嗯!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的!”说完,他便信心十足地向裁判员跑去报到了。
“嘭——”裁判一声令下,八名选手一齐飞奔了出去,如同八枚飞出的子弹。跑道上,他们像一匹匹脱了缰的野马,又像展翅竞飞的雄鹰。“呀!怎么这么慢,倒数第三个!”一位性急的同学心急地喊道。一位有经验的同学说:“他这是在保存体力,没关系的。”果然,在第3圈时,徐寒涛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之前跑在前几名的选手早已累得气喘吁吁,速度也慢了下来。此刻,他似流星赶月般超过了一个又一个。落后的选手们都急红了眼,虽然部早已气喘如牛,汗流浃背,但还是咬紧牙关,奋力追赶,恨不得穿上风火轮,立刻赶上第一名。
此刻的比赛十分的紧张与激烈,观众们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时间仿佛静止了。
“耶!我们赢了!”突然,我们班的啦啦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班的“黑马”——徐寒涛,不负众望,赢得第一。
我看着凯旋的徐寒涛,想着:如果把体育运动场延伸拓展,就是人生的道路。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目标将更远更高,要做人生的赛场“黑马”,不计一时得失,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