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开始就算是过年了,也就是春节。春节是个团圆的日子。我们全家共18口人一起过年,真是热闹。
下午大家聚在一起准备年夜饭,有包饺子的,有炒菜的,还有摆桌子收拾屋子的。我们小孩子穿上新衣服,放鞭炮、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晚上七点钟,晚饭准备好了,我们围坐在一个大圆桌子旁,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鸡肉、兔肉、猪肉、牛肉、各种海鲜、各种蔬菜,足够二十多个菜。大人们喝着酒,我们小孩喝着果汁,大家一起干杯祝福,特别开心。
边吃着饭,有人表演节目,哥哥唱了两首歌,非常动听,神态跟明星似的,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作为音乐老师的姐姐也唱了一首歌,更是专业水平,大家给了更热烈的掌声。嫂子讲了一个笑话,连唱带动作,惹得大家把肚子都笑疼了,还有人眼泪都笑出来,家庭联欢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晚上十一点,我们的联欢结束了,大家都在院子里,笼来旺火,火苗红通通的,映得大家的脸上也红通通的,我们拉着手,围着旺火跳了起来,笑声、鞭炮声混合在一起,真是红红火火的年呀!
大年初一早上,我们都早早起来,小辈给长辈拜年,我还得到好几个红包作为压岁钱,大家一起吃饺子,我姑姑吃到了5个硬币,大家都说她今年一定会财运滚滚。笑声又充满了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