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中秋节日记:中秋赏月
八月十五月儿圆,我为爷爷打月饼小朋友,你会唱这首歌吗?
每年在八月十五这天,坐在窗边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是一种民间习俗。
今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姥姥家度过的。
晚上,我们一家坐在庭院里,吃着香甜的月饼,看着月亮一点一点从天边升起来,月盘是那么明亮,月光是那样柔和。月光洒在辽阔的大地上,就像在在大地上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雪青色,看上去以为是降了霜。
咦,月亮上那个黑色的阴影是什么?即像顽皮的小猴子在玩耍,又像美丽的仙女姐姐在舞蹈;即像可爱的玉兔妹妹在捣仙药,又像善良的老奶奶在桂花树下悠闲地扇着蒲扇。
我坐在姥姥的怀里,听姥姥会声会色的讲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的故事。
柳树轻摆着碧绿的长发,萤火虫眨着眼睛,什么都有点睡意,什么都那么美好。
小学生四年级中秋节日记是不是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呢?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祝大家学业有成。
作文分享: 爱小学文章(示范文档)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们无限循环的规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人喜欢春天,但我不是,我喜欢冬天,尽管冬季寒风刺骨,但我依旧喜欢它。
我爱冬季,是在什么时候?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前不喜欢的现在都觉得它们如此可爱。冬天,伴着层层乌云,悄然而至。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还没有一丝的觉察,它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当人们觉得冷风刺骨的时候,当人们不自觉的将手踹进衣兜的时候,冬天到了,来的悄无声息,可又感觉给了我们某些信息一般。
冬天一到,可乐坏了我们这些小孩子们,还不等雪停,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出门去,迎接冬天的到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年的正月十五,总是要下很大一场雪,而风雪过后,堆起来足有一成年人那么高,这个时候只见家家户户出来铲雪,只能铲出一条羊肠小道,只足够一人过去。只见家家门前纵横交错着这些小道,又变成了我们游戏的天堂。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穿梭在无边无际的小道上,好像走迷宫似的,从起点走起,左转转右转转,转来转去竟走进了死胡同,没办法只能再原路返回,尽管总是“碰壁”可我还是“乐此不疲”的玩着。冬天的一大乐趣是玩雪,另一大乐趣就是“溜冰”。我说的“溜冰”绝对不是那种“高大上”的还要穿着溜冰鞋的那种,而是我们在光滑的冰面上坐着雪橇或踩两根竹板就在冰面上滑行,那个时候虽然工具很简陋,但是我们都很开心,是发自真心的笑。后来,越来越大了,也少了许多童年的乐趣,婴儿肥的脸庞也不再稚嫩,但是,喜欢冬天的心却依旧未变。
我喜欢冬天,它虽没有春天的生意盎然,亦没有夏天的热情似火,也没有秋天的秋风飒爽,但是冬天有冬天的美,它的美是含蓄的美,它的美是婉转的美,它的美是不为人知的美,它的美是我毕生最珍惜的美。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人们用各种办法来降温。哥哥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们去游泳吧。”我们和叔叔进了游泳馆,收银台的后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游泳工具,进了游泳也我看见了许多人在游泳,我也下水了但紧紧地抓住栏杆,既紧张又兴奋。
叔叔帮我托起来练习飘浮打腿,说这是基本功,只有练好了才能学会游泳。我在水里扑腾了两下就被水呛到了,叔叔连忙把我捞了起来。给我套了一个游泳圈。我在上面快乐地玩着,下次再去游泳我还会带上这个帮手。游泳既好玩,又是一种健身运动。我喜爱游泳。
写作范本: 分享小学生作文(标准示范)
今天下战书,刘老师让我们几个同学去参加计算比赛,我紧张极了!
我拿了铅笔和橡皮,就去比赛了,刚做了两个题,铅笔就中断了,所以我用了铅笔的后面写,可是,最后一个题把我难住了,我冥思苦想,最后仍是算错了,准确谜底应该是四和九,可我却填成了四和八,我太马虎了!
以后我一定当真思索每一个题,保证一个题也不错!
月度作文精选 实用的我的同桌小学生文章(示范文档)
我的同桌是李小芝。
她总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你看学校运动会上,我班李鹏川参加800米长跑时,李小芝挥舞着自制的小红旗大声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嗓子都快喊哑了,当广播上公布李鹏川获得冠军时,她激动得和大家强烈热闹拥抱。进行迎面接力赛时,她是上场第二个,由于有些营养过剩而速度不快,但她硬是憋着一股子劲,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奋力向前冲。她眼睛睁得的溜圆,紧盯着前方,脸憋得通红,汗如雨下。当看到跑在最后一棒的男生因失误跌倒在地,导致情况急转直下时,她马上捶胸整理足,大呼小叫,口中直嚷着“快点起来,快点起来!”
她仍是一位“武林高手”。练的是武林失传多年的绝招:“九阴白骨抓”和“降龙十巴掌”。假如哪一个男同学欺负了女同学,那将会“大祸临头”了。她先是对那个男生嘲笑一声,然后卷起袖子,“杀气腾腾”地做出“九阴白骨抓”的样子,把那个男生吓得落荒而逃,生怕自己“满地找牙”。
别看她对男同胞那么凶,但是也爱乐于助人,好比说旁边的同学健忘带文具,可怜巴巴地四处张望时,她定会在几秒钟内“送货上门”,不收任何劳务费。归还的文具有损坏时,她也只是笑笑而已,不让你赔。当有同学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所以然,求救的目光投向她时,她会立刻来在你身边,不厌其烦地讲解起来,直到听懂为止。
和她同桌,我真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