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人人都要下馆子。小偷们也蠢蠢欲动的去馆子了。
正月初一,我兴奋地去参加阿姨的结婚典礼。因为婚宴是在远近闻名的国际大酒店举行,菜肴是非常丰富的,看的我眼花缭乱。
这时,有一位个子高高,小眼睛,穿着一身过时旧貂皮大衣的中年男子向我们这一桌走来。他慢慢地移开椅子坐在我旁边,起初我以为他是走错桌了,之后听他用缓缓的语气说:“我姓范,我还有个朋友姓徐,我们是这一桌的,我在这等他。”
我对面的叔叔说:“你可能走错桌了,这里没有姓范的、姓徐的。”
貂皮男子却开始牛头不对马嘴:“诶,他怎么还没来?你们谁借我一下手机?我去问问,谢谢啊。”
坐在旁边的姐姐正要把手机拿出来借给他时,叔叔拦住了她,问貂皮男子:“你自己没带吗?”
貂皮男子眼咕噜一转,眼神躲闪,心想:可能要穿帮了,三十六计走为上。遂嬉笑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说:“忘了,忘了,瞧我这记性,这里太吵我出去打个电话问我朋友,等…等一下再…再来。”边说边起身走到宴会厅外。
我见着外面人流涌动,不一会功夫那男子便没了踪影。过了一会,回想起刚才的情景,我忽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了——其实那个男子根本不是来喝喜酒的,而是假装自己是喜宴的嘉宾来招摇撞骗骗手机的。那人也许根本不姓范,也没有姓徐的朋友,这些只是为了让人相信他骗人的话而已,并伺机说自己手机没了,顺理成章的向别人借,得手后以“这里太吵,出去打电话”为由脱身,再也不回来了。
再回过神来,这件事情已成为我们这一桌亲戚谈论的焦点了。
叔叔说:“其实我刚才就看出这人不大对劲。”
“是啊,我差点被骗,没想到还用这种方法骗人的,太有心计了,真是防不胜防啊!”姐姐还心有余悸。
舅妈在旁边念叨啊:“这种人啊……”
诶,我只能说这人演技不怎么好,还不够专业呀。要是装的神乎其神,好像确有那么一回事,也许我们还真被他骗了呢!
所以骗人还是要拿出点本事来的嘛。
六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们即将毕业了,也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和蔼可亲的您,告别我们亲爱的母校。亲爱的郑老师,您是我们的人生启蒙,在这里,我有许多肺腑之言,想要对您说。
老师,虽然您只教了我们四年,但您却是所有老师中我最喜欢的,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您平时和蔼可亲,幽默风趣,像我们的知心大姐姐。您爱穿旗袍,穿上旗袍的您,还真的有几分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色,您身边总有一股芬芳,似乎每一丝芳香中都带着强烈的亲和力,让人不由自主的喜欢上您……
您每天都不知疲倦的工作着,上课时,您妙语如珠,妙趣横生。您的声音是那样的委婉动听,时而像潺潺的流水,时而像黄鹂啼叫,时而像微风阵阵,每一堂启迪着我们智慧的讲课,都像一幕幕精彩纷呈的电影,令人回味无穷,赞不绝口。
六个春秋,很快过去了,老师在您的呕心沥血下,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们从青涩无知的小孩子,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少年。您像辛勤的园丁,浇灌我们祖国的花朵;您像甘甜的露珠,滋润着我们棵棵幼苗;您像灿烂的光芒,照亮着我们黑夜的黑暗;您像茫茫大海中一座明亮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小学六年如一场缤纷多彩的梦,梦醒时才懂得珍惜挽留。六年的时光会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亲爱的郑老师,是您竖起一叶孤傲的白帆,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心灵。您的恩德让我铭记于心,在这里,我用我最崇高的敬意,向您致敬!并向您保证,一定会努力学习,决不辜负您的付出和期望。老师,平时您要注意身体,不要老是让作业和试卷与您相伴,平时要少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平时要多喝水,这对您经常柔声讲课的嗓子有好处。
亲爱的老师,人总要面临分离,有的分离长,有的分离短,流水匆匆,岁月匆匆,唯有我们的师生情谊永存心中,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的一路相伴,我们相信,今日短暂的分离一定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最后,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特别是祝福我最爱的老师越来越年轻美丽,开心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