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小学寒假作文
欢腾的彩龙飞起来,火红的鞭炮响起来,“过年喽!”……
大年初一,我跟着爸爸妈妈去拜年,路上的男女老少都穿着新衣服,鞭炮齐鸣,随处都呈现出一派喜庆的景象,寒假里的光亮。在街上,我问爸爸:“大年初一为什么要拜年呢?”“因为古时有个怪兽叫年,每到年三十晚上怪兽就去吃人,最后人们用红色把它打败了,所以第二天早上就到处去传佳讯,这就是拜年的来历。”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我们来到张伯伯家,看见大门上贴着对门画,一向好奇的我又问:“门画是怎么来的?”妈妈告诉我:“古时,唐太宗在宫中睡觉,隐约听见鬼哭狼嚎的声音。于是,便派了秦叔宝、尉迟恭两位武将去守门,果然难听的声音没有了。但时间一长,唐太宗觉得让两位大将守门太辛苦了,便叫人把他俩的面貌画下来,一边贴一个。这就是贴门画的由来”。
从街上拜完年回来,我高兴极了,虽然东奔西走累了点,但一想到这一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所有的疲惫就在快乐中悄无声息地飘走了。真是光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