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爱护环境小学作文
下雨后,天空中总会出现绚丽的彩虹,让人难忘,如同我所经历的这件事一般。
放学后,同学们纷纷走出了校门,家长也给同学们带了许多各式各样好吃的,可很多同学们很不自觉,吃完后,趁家长没注意的时候,把垃圾随手乱扔。
等人群散去后,保安叔叔便拿起扫帚刷——刷——刷地扫起来。你看,他低着头,眼睛紧紧地盯着地面,弯着身子,两只手紧紧抓住扫帚,不停地挥舞着,虽然保安叔叔的头上落下了一颗颗汗珠,但是他仍然坚持不懈地扫着地,没有一丝懊恼,就那样留下了一条干净地校园大道......
每当我看见这样的场景时,我的心里就不断留下了感动地泪水,保安虽然没有高薪的职业,可他们的行动却是伟大的!
同学们,我们真应该感到羞愧,如果每个人不再胡乱扔垃圾,那保安叔叔也要轻松得多啊!“保安”——一个朴实而伟大的人物,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