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有许多要感谢的人和事,而我最想感谢的是,却是压力。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如果将一只青蛙放在一锅温水中煮,它能一蹦三尺高,迅速逃离锅中。而如果用一锅冷水煮,水温在逐渐升高,这只青蛙最后肯定性命难保。
既然动物都有压力,我们何能不同呢?在生活中,没有竞争的地方往往空无一人,但有竞争的地方,能让人们斗志昂扬。压力能促进人进步,使人成长,我们只要给自己适当的压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记得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温不火,甚至是处于滑坡状态。每次发试卷时,我的心里总是没底,而我周围的同学拿着试卷,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时,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心想:为什么我不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呢?从那一刻起,上课时我都会全神贯注地认真听讲,思想全都专注在学习上,因为有了压力,我几乎不干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因为我不想一直落后于别人。终于迎来了期末考试。做试卷的时候,我闭上眼睛静下心深呼一口气,仔细审题,遇到有难度的题目时,我反复思考,草稿纸都写满了。答完题最后,再认真把试题审一遍,有无漏做的题目。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次考试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分数;那种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我高兴得欢呼起来。
压力,其实不是什么难题,只要把压力化成动力,万事皆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