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一叙事作文:生日快乐
每年农历的十一月十三日,是你的生日,做为你的女儿,我必需知道。
你的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比谁都辛苦,你的肩膀对于我来说,比谁都可靠,你无心记实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打上学那天起最害怕与你坐一个饭桌,你边为我夹菜别问我学到了什么。你劝我天天别贪玩,好好读书。冬天冷了,你会给我买衣服,会对我说:“别冷着了。”夏天热了,会让我在家多待着,好像想对我说:“别出去跑中暑了。”这些我都记得!14多年了,你老是教育了我良多,叫我没事别出去疯跑,在家多看看书。我总嫌你说话,还嫌你唠叨。
你不求我学习最好,只求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我偶尔也会叛逆,也会让你心急,但是我知道,我没有一点资格跟你耍忘八!你老是默默地站在我的身旁,你的爱无声无息,你的爱从不表达。但是假如有一天刮起了风下起了雨,你一定会挺身而出,为我遮风为我挡雨。无论是远在千里,仍是近在身边,你的爱老是简朴的几句话。我知道,曾经那个令人害怕的老爸,现在已是两鬓白发,跟着我春秋的长大,你的嘴里徐徐的少了些许的谩骂,多了一丝牵挂。在你的嘴里,永远不会有那句“我想你了。”即使你在世界上是那么的渺小,但是在我的眼里也是一个巨人,由于有了巨人的你,即使天会塌,我也永远不会害怕,由于我的身后永远站着一个巨大的你。为了我能够在温室里开花,你老是那么的辛劳!
你从来不会抉剔自己,但一定会挑出最好的来给我。我知道你一定想每时每刻都陪在我的身旁,但是只身不由己,由于我需要成长,你才长出晚归的去奔忙。
你也会累,你也会受伤,但是呈现在我面前的却永远都只有微笑。你正徐徐的老去,有的时候可能会健忘自己,但是我坚信,你一定不会健忘爱我。我不知道什么是父爱,不是由于我真的不知道,而是我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去对待这突如其来的父爱。父亲,你不知不觉间,认为我白了头发,而我却没有对你说一句,我爱你,我现在想补上一句,但愿还不算太晚:“父亲,我爱你,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