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声回响在我的耳畔,清晨的曙光沐浴着我,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肃然起敬。祖国的万里长城,祖国的锦绣山河都仿佛在我的眼前!
祖国,您是举世无双的!您赐予我们的不止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还有那流传千古的国粹!乐曲声中,京剧回响,琴声悠扬;笔墨翻飞,墨香四溢,一幅幅中国画映入眼帘!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那像黄河般粗旷的声音久久回荡:中国加油!每当国歌将五颗金星托上蓝天,我的心里就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西安的兵马俑、连绵不断的万里长城、雄伟的天安门都是建立宏伟中国的一砖一瓦!司马迁的《史记》、林则徐硝烟都是中国历史的甘霖!
祖国,您是这样的勇敢!您的勇气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不向邪恶势力低头的精神,代代相传!在您谱写的篇章里,花木兰、林则徐、曾国藩、毛泽东永驻我们心中!
祖国,您是这样的伟大!您的神圣事迹历历在目!自从您出生开始,神圣的五星红旗每天都与太阳一起冉冉升起,威武的军人一直用那坚实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们带来美好的生活!
祖国,您是这样的强大!每当别的国家向我们伸出邪恶的魔爪时,您总能给他一顿痛击!还我们事实的真理,不畏艰难险阻!
穿过世纪的风雨,万里长城像巨龙在云中穿棱;跨过岁月的长河,珠穆朗玛像雄鹰傲立在世界最高坡!
祖国,我的母亲!让我为您点赞!
在我的世界里,有各种人、各种物留给我的美好回忆,共同组成我童年的回忆里一片美丽的花园。美丽的花园里,有一道更炫丽的彩虹一直挂在我的心中,无论周围多耀眼,也不能夺去它的光辉。
我躺在你的怀里,愤力地打着挻儿,不知道因为什么,哭得好伤心。头顶天花板上的墙皮剥落,露出黄黄的内墙,形似一只黄毛狗,愤怒地向我龇着牙。
你也只静静地抱着我,忽然,你极神秘地对我说:“听,什么声音?”我马上停下哭喊,静静的听着——也许是远处山间鸟儿轻柔的鸣叫,也许是草丛里陌生虫子的鸣叫,也许是母鸡睡梦中温柔的呢喃,更也许是什么也没有,只有一阵清风拂面。而我就这么安静地听着,直至皎洁的月光温柔抚上我熟睡的面庞。
夏日的乡间,微风吹来,带来稻香的热浪,稻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便早早低下了它尚未成熟的头。鸡鸭们怎么赶都不愿出去,在外面刺眼的阳光下,偶尔见到一只,也是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我忽然羡慕起了在绿绿河水中扎猛子的鸭子们。我便长久地站在河边,听着它们得意的叫声。于是,你想了一个办法,用毛巾围住我,用手提着,将我放入清清的河水里。
我在河水里尽情地伸张着手脚,却未曾注意过你——汗水顺着你刻满皱纹的脸快速划过,聚在你的下巴上,一会儿便滴落下来,落入水里,却瞬间被我带动的波纹打乱,再也找不着……
我是你的影子,从来不愿离开你。老人们喜欢聚在一起聊天共同抵御儿女们不在身边的孤单。你也会带上我,我呆呆趴在你的肩头,那傻乎乎的样子便吸引了许多老人的目光,也总会有老人问起我:“小妮子,你看你奶奶对你这么好,你长大了可要孝敬她啦!”我便愤愤地用一排牙咬住指头,心想“那还用你说?”
现在的你已经更加白发苍苍,所有的事情已经过了近十年,似乎什么都随风逝去,但是奶奶,你曾用尽力气为我建成我的童年,我也会在我渐渐成长的世界里为你留住永远的春天。
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在门前戏耍的情形。和姐姐一起打闹的场面还依稀可见,那时,虽然恨她老是欺负我,不过现在想起来,也已经仅仅是怀念了。于是我常想:"那时我为什么不这么觉得呢?"
气氛在一刹那突然缠绵起来,好像很伤感。于是我又想到她了_寒雪儿。
初二坐她后排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那时候,每天看她的背影也觉得是一种幸福。可是,我是不敢直视她的。是不是每一个男孩对自己喜欢的女孩都是这样的呢?
我喜欢看她生气时嘴嘟嘟的模样,还有,脸上好看的红晕。我会故意去惹她生气,不过也不完全是故意的。我会在她不会做题的时候坯她,然后就有和她多说一点话的理由。
呵呵。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我太自私了吧。
长叹一声,我进了屋。我放了音乐,叫做。很忧伤的曲调,和我的心情一样。
现在,已经高一了。没想到还可以和寒雪做朋友。呵呵,是不是有点讽刺?还是,或者是幸运?不清楚。
寒雪儿,她那么飘忽不定。我猜不透她的心,真的,真的不懂。
未来,到底多久才来?
想,回到过去。
这次,是暑假里第二次小舅舅带我们去玩了,这回可跟上次不一样了。嘿嘿,去海边哦,羡慕吧。
在到海边之前,我们要先坐船,这可是大型的渡船啊,舅舅把车停在渡船上。我们下车后,走上梯子,到船的第二休息:有空调间、小型商店、电视,哈哈,有好多人在享受呢,我也来舒服一会儿。让妈妈他们在外面吹海风吧。
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我们上了岸,不是吧——哎呀,石子太多了,我讨厌这段路,要不是有安全带系着,恐怕我早就飞出去了。
又将近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我换上游泳裤直接冲进海里,啊,好舒服啊,浪一个接着一个的打过来,我也随着浪头越游越出去,把我妈妈吓得直叫,其实我自己有数的。游了好一会,舅舅他们就已经开始烧烤了。嗯,真香,弟弟吃得可香了。我忍不住自己尝试烤一次,没想一次就成功了。
在此之后,我放弃了游泳,开始去抓螃蟹,虽然一只也没抓到,但我还是尝试了一下。为此我也付出了“代价”,手指被咬得好痛。我不干了,还是捡贝壳适合我,我捡了好多贝壳。不过,弟弟比我厉害,居然抓到了活的,真羡慕,但现在我真想把它给烤了。
但时间不等人,一下子就黄昏了,我们要走了。可我还是有点依依不舍离开这个把我晒得黑不溜秋的大海。
虽然我被晒得哟黑,而且马上要脱皮,但我还是很开心能到海边玩,因为,这也是很难得的,哎呀,忘了结尾,算了,总之我也算是去过大海了,真想再去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