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时时润泽津润着我的心窝;母爱是颗苍天大树,保护着我不受风吹雨打。多少名人赞美过妈妈,赞扬过母爱,可这些依旧不能够表达我们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妈妈受尽阵痛的折磨生下我们,然后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育成人。所以我依然要赞美我们的妈妈,感恩母爱。
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生在20xx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一位妈妈被埋在了废墟中,当救援职员发现了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但身体下面依然紧紧的护着自己的孩子,孩子只有几个月大,由于妈妈的保护,他毫发无伤,被从废墟中抱出来的时候,还安静的睡着。妈妈在临死前在手机上给儿子留了短信,写着“亲爱的法宝,假如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病院里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那一刻忍不住落泪了,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个镜头的所有人都落泪了。
母爱的气力多么伟大,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她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孩子的生。实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妈妈,她们虽很平凡,但却又如英雄一样伟大。她们默默无闻,为了孩子和家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操劳着。岁月在她们的身上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痕迹,那日渐弯曲的脊梁,那额头上越来越多的皱纹,那双粗拙长满老茧的双手,都无时无刻的提醒着我们,我们的妈妈在时光的流逝中悄然老去。但这一切在我的眼中并不是她们老了,而是犹如一幅风景画那般锦绣。啊,妈妈,多么伟大的称呼,母爱,多么令人打动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或伟大或平凡,在妈妈的眼中,孩子就是妈妈的一切,实在,在孩子的眼中,妈妈是天,也是地,更是如神一般的存在。妈妈,由于有您,我才会茁壮成长,妈妈,您就是我今生最大的骄傲。
叫我怎能不感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