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已经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使用了步枪、机关枪,死亡了1000多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规模更大,几十个国家,十几亿人们被卷入战争,战火纷飞,血流成河,死亡了5000多万人。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中国人牺牲了近2000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美国在日本的两个城市投下了原子弹,一瞬间,城市变成了废墟,十几万人成了受害者。战争给人们带来了多么大的灾难啊!那么未来的战争将是什么样呢?现在科学越来越发达,战争武器也越来越先进,有导弹、火箭、原子弹、氢弹、化学武器、激光武器、想到这,顿时在我的脑海里出现许多悲惨、可怕的景象:人们在互相残杀,许多人在血与火中搏斗,在枪林弹雨下生活,我们少年儿童不能上学,无家可归,人们的尸骨到处可见。我越想越感到浑身发抖、手脚冰凉,就好像导弹、火箭正在我的头顶上呼啸飞过,原子弹的蘑菇云笼罩在地球上空,一下天空暗淡了,绿树烧焦了,鲜花枯萎了,动物死亡了。这时,我感到自己的整个躯体也僵直了战争真可怕,我们要制止战争,消灭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