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二胎作文范文优选
“唉,昊羽,你说我要不要一个二胎?”
正在写作业的我听到后面妈妈兴致勃勃的话语,不由吃了一惊。其实,在我听到“二胎”时,内心是拒绝的。“您老还是省了吧,这么大岁数的人了都……”妈妈听到了我的话,好像有点失望地走了。
下午,我去阿姨家玩,她刚生了两个双胞胎弟弟。
一进门,就听见婴儿的哭声,同时也看到阿姨在手忙脚乱地照顾他们。
我走过去一看,虽然婴儿还在哭闹,但那充满稚气的脸庞还是让我心一动,再想起妈妈早上的“二胎”,原本反对的心渐渐动摇起来。
陪表弟玩了一下午,我时不时用手轻轻捏一下他们的脸蛋儿,哇噻!皮肤好好,比我的好多了。再看看他们熟睡的脸,好像生二胎也不是那么坏嘛!
回到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场景:我、妹妹、爸爸和妈妈站在一起,幸福地笑着,妹妹可爱的脸庞以及快乐的笑声,都显得那么天真烂漫。
我本想就这样跑过去和妈妈说出我改主意了,但一想到班里有二胎的同学说的话,就迟疑起来:“我弟弟特烦人,老是抢我的手机,抢我平板玩,还总是冤枉我,真烦!”
是啊!小孩子可能真的会那样做,万一真的是那样,我岂不是会遭殃?
再想想爸爸妈妈都已年过四十,我就会想到:他们的身体吃得消吗?爸爸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妈妈也大同小异。就算身体没问题,哪有时间照顾他(她)啊?但一想到婴儿可爱的模样,也可能会成为我的朋友,我又于心不忍了。
唉,二胎,你真是让我又喜又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