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朋友的作文范文优选
写这个标题是想了好久才定下来的,给人一种学校生作文或是乏味的感觉,可是我却认为只有它能把我要表达的主题诠释清楚,于是就本着那种高兴就好的心情把它定下来了。
苓子她喜欢华丽的伤感,所以在这里我得先向她打个招呼,大燕子我赔罪了,在这段文字里我没能写出你要的那种鸟语花香的感觉,没能让你幸福得听到花开的声音。
二00七年,我和苓子面临了人生的一次大分离,这是我们认识以来的第一次分离,她在西安,我在青岛。
曾记得在那段要分开的日子,我们没有像电视剧里的场景一样走上离别的车站,没有像现实的分离那样在走的前一天痛快喝酒抱头痛哭,而是带着最灿烂的笑去很远的地方,坐快艇,去荒芜的岛上喝新鲜的鱼汤,去我们所在的城市最好的酒店唱歌吃开心果。夜深了玩累了,要真的分开了我们才冷静的告诉对方什么时候走,然后相似一笑。
或许生活总是爱跟人开玩笑,否则也不叫人生了。去年我和苓子因为要留在同一城市继续做最佳搭档的梦想复读了一年,而一年后的今天我们面对的仍然是分离,所以当现实规定我们必须分离的时候我们才会异常平静和淡定,别无选择。
生活里一些人离开了同样会有另外一些人走进来帮我们填补生命的空白,所以来到青岛我有了一个朋友,一个说话声音像机器猫一样可爱的女孩,她和我一样爱穿黑色的衣服,爱把已经该剪了的却没有剪的凌乱的头发塞在领子里,爱在英语课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唯一不同的是她爱在文字里笑我却喜欢在文字里哭,不过总结起来我们都有惊人的相似的地方。我喜欢对她说高兴的事,她也会偶尔在英语课上小声的在我的耳边说冷笑话,每次都是她说完了在笑了我都还没有听清,我只有说对不起我又聋又瞎你再重复一遍好不好,然后她会郁闷一下继续不厌其烦的给我重复,等她再次笑完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又接着笑。在青大的日子,我和她就这样在与自己无关的笑话中生活,可笑过之后我们却沉默无语。
苓子是个小魔女,她和我是对立的,她喜欢穿得井井有条靓丽得一尘不染,而我总爱穿着黑色的衣服生活在阴暗面。她是一个有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的孩子,会讲一口能与中央新闻联播的播音员相媲美的普通话,所以她闲暇的时候总爱读一些我写的不入流的东西。一个很快乐很漂亮很优秀的女孩,我却总是对她说一些不高兴的事。
她站在黄土高原上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被海风吹得东倒西歪,我对着电话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最好的朋友,无论什么都不能把我们分开,上帝也不能。她在那边哭成什么样子我没敢想像,而我的袖口却湿了一大片。
我对好朋友总是笑,对生命里的一辈子的唯一的朋友却泣不成声,然后再把眼泪里的忧伤像瘟疫一样迅速传给电话另一端的那个人,让她陪我一起伤感。
这篇文章是上英语课时专为苓子而写,我知道她早已习惯了我在英语课上干这干那忙着一些与英语毫无瓜葛的事情,也知道她不会责怪我总是向我传递忧伤。因为我们是永远的,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也依然要好下去的最好的朋友。
分开了,通过无形的电磁波,我们仍然在遥远的两地安静的向对方诉说着生活中最灿烂和最伤感。
好朋友和最好的朋友是不一样的,好朋友可以是一群,只要好就行了,最好的朋友,多了一个最字,它在英语中就表示最高级,在汉语中则表示唯一,所以,最好的朋友就是唯一,就是要好到心里去好到眼泪里去好到骨子里去的朋友,像我和杜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