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遇到险情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如果没有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就会影响我们的人身安全。
过年时,我到农村的亲戚家去做客。吃完饭,我们在外面放弃了鞭炮。我用打火机点着了一个响炮扔了出去,没想到它不偏不倚的砸在了一堆干草上。随着一声响,草堆上升起了烟,接着起了火。火苗月扩越大,越窜越高,像一个橘红色的魔鬼。我慌了,心中乱成了一团麻。不行,我要控制火势。我赶忙抓起一个木盆,跑到厨房,从缸里舀满水,就向外跑去。我把木盆里的水使劲泼到火苗上,火苗一顿,随着水哗的一泼,“嗞”灭了。干草变得焦黑,水从上边流了下来。我长舒了一口气,正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却发现草上的火虽然灭了,可还是冒着滚滚白烟。我连忙用手扒开草,果然里面的草还是热的,原来里边有团焦黑还冒着火星的草。我用剩下的水泼在了上面,白烟消失了,我紧绷的心这才放下了。
这次,要不是我有自我保护意识,就会引发火灾。由此可见,自我保护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