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同桌文章)精选
我的同桌是游昌林,他喜欢开玩笑,他在芷兰实验学校读书,他在六十二班,他是二年级。
他的脸是长方形的,像冬瓜切成一块一块,头发是横着的,眉毛像倒下的小括号。眼睛像圆圆的像黑葡萄,他的耳朵像两把大扇子,他的鼻子像小小的樱桃。他的嘴巴像一个香蕉,他上课不当真听讲。
有一次,我和他发生了一个矛盾,我扯了一下他的衣服,他就狠狠地打我,他说:“我没有打你吧。”
我想对他说:“你下次不要打我了。”
月度作文精选 实用的我的同桌小学生文章(示范文档)
我的同桌是李小芝。
她总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你看学校运动会上,我班李鹏川参加800米长跑时,李小芝挥舞着自制的小红旗大声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嗓子都快喊哑了,当广播上公布李鹏川获得冠军时,她激动得和大家强烈热闹拥抱。进行迎面接力赛时,她是上场第二个,由于有些营养过剩而速度不快,但她硬是憋着一股子劲,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奋力向前冲。她眼睛睁得的溜圆,紧盯着前方,脸憋得通红,汗如雨下。当看到跑在最后一棒的男生因失误跌倒在地,导致情况急转直下时,她马上捶胸整理足,大呼小叫,口中直嚷着“快点起来,快点起来!”
她仍是一位“武林高手”。练的是武林失传多年的绝招:“九阴白骨抓”和“降龙十巴掌”。假如哪一个男同学欺负了女同学,那将会“大祸临头”了。她先是对那个男生嘲笑一声,然后卷起袖子,“杀气腾腾”地做出“九阴白骨抓”的样子,把那个男生吓得落荒而逃,生怕自己“满地找牙”。
别看她对男同胞那么凶,但是也爱乐于助人,好比说旁边的同学健忘带文具,可怜巴巴地四处张望时,她定会在几秒钟内“送货上门”,不收任何劳务费。归还的文具有损坏时,她也只是笑笑而已,不让你赔。当有同学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所以然,求救的目光投向她时,她会立刻来在你身边,不厌其烦地讲解起来,直到听懂为止。
和她同桌,我真兴奋!
精选作文: 同桌的文章(一篇)
我或许就不适合有同桌,从小学起就如此:有时玩得欢天喜地会被老师逮到狠狠批一顿,但仍我行我素;有时却闹得不可开交,把两人的桌子分开有半米,任课老师也拿我们没折——这不到了初中认识了你,又鬼使神差地和你做了同桌。一年间过去,你的喜怒哀乐尽收眼底,我的任性倔强也强施给了你,我想,这是我们的友谊。
你做事总是依自己的思想办事,大家都觉得你很是无厘头。比如身为卫生委员的你也少不了抱怨:人家刚刚拖完地,你冷不防地训了一句:怎么这么早就拖了,人还没来全呢!于是值日生本来很光荣地正拖着地,便被训地一扔拖把走人了,还骂骂咧咧的;你无奈地摇摇头,哎,这世道!声音很大,惹到不少白眼。我知道,这是你做事的一惯风格,总是要达到自己的目的不可——
你坐在外面的时候:因为我要进进出出,你需要站起来让我过去;当然,我也没有不客气的意思,每次总是我自认为很恭敬地说一声“起来”,你总是会大声地说“请用祈使句!”我明白,你是非要让我用“请”“好吗”一类的词语,好像只有它们才能表示你的自尊一样。对此我很是无奈;几次想说,祈使句不只包涵请求句,也有命令句呀!但看着你两眼里透出的坚毅,我不得不学得开始使用:请让一让,我进去好吗?——令我着实欣慰的是,倘若用了这句话,你则像个士兵似地立起来,像是十分感激似的——一开始我还觉得可笑,而到了学期末,我发觉自己容易生气的脾气好多了。也许在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你的无厘头是对的,我开始思考你训斥值日生的事,其实那时预备铃还没打,拖地确实有些过早了,如果不及时呵斥,下一次值日生恐怕还要再犯。
我觉得我不至于是一个很不讲道理的学生,所以每次发完脾气总是我会主动地跟你说话——我们之间是很微妙的,明明都彼此在治气,却不需要任何解释与道歉,该说话的时候就说话了——一次我又因为早晨你帮我放下凳子非要我说谢谢而发火了;我偏偏就不说,还幼稚地把你的铅笔盒推下桌子。几分钟后我就开始后悔,看着你又掏出作业本来写,于是似傻非傻地说道:“苗卓同学速度好快啊,做作业的速度是我的三倍。”你微微笑了笑,我明白这是原谅的标志。
你的经典语句我想无非是一句“智商问题”了吧。那次我由衷地表扬你做数学题快,你居然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智商问题”,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住你的自尊一样;我一下子火了,“神经病!”下意识地用笔在你桌子上画了个圆;之后我照样还是先给你说了一句“对不起”,哪想你竟高高兴兴地拿出一摞复习资料,感激地说:“你看看吧,我自己打印的。”我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些资料,我成天忙于写作业,连学校发的卷子都做不完,哪有时间整理这个呀?
写到这儿,似乎是我们这段友谊里全都是我的不对了;咳,那象征性地提一下:请不要在我超线的时候那么自恋,请不要说:“我这么有吸引力啊!你可以迷恋哥……”哎,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