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成长路上
如悄然飘落的冬雪,如淅淅沥沥的春雨,如夏日浓荫里沙沙而过的风,如轻轻随风舞动的秋叶,成长的时光在诗集上页页翻着。
如梦如烟的往事,洋溢着芬芳。童年,是一首馨香的乐曲,伴我快快乐乐地生活;少年,是一首清纯的乐曲,伴我无忧无虑地成长;青春,是一首蓬勃的乐曲,送我自由自在地飞翔。
八月的那个季节,我开始了我人生的故事。从那天起,我生活在长辈们企盼的眼光里,生活在爸妈呵护的摇篮里,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快乐成了童年一页不变的乐章;儿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嬉戏,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我更喜欢躺在父母的怀抱中,做着斑斓的梦。
岁月流逝,童年时代己成为一支美妙的书签,匆匆地插进生命书海的一页。而童年的欢乐却时时回荡在我的脑海,烦恼撞开了我的心灵,闯入了我的生活。在成长的路上,就这样,哭过笑过。月光不懂得我远行的情愫,星星也不会迷惑我闪烁的泪珠。那时只好将儿时的梦悄悄藏在心底,盼着长大后美梦成真。
青春是一座闪闪发光的金字塔,象征着勇敢、果断和自立。我长大了也成熟了,我渐渐地懂得了许多。困惑时,我对自已说:“要敢于面对生活,认真分析。”开心时,我对自已说:“要把握住这快乐的时光,让它永驻心田。”
命运之轮慢慢转动着,人总有不如意之事,我对自已说:“该得则得,当求则求。”
风筝与飞鸟的童年己过,我迈进了一片全新的天地,踏进了一段崭新的初中生活。
成长是一片雪白的云,还是一只美丽的蝶?我不知道,但我坚信成长是一首歌,没有惊天动地的激情,却有着动人心弦的曲调。成长路上,定然有无限美丽的风光。
阳光路上,因为有你相伴,使我一直行走在阳光路上。
——题记在人生地道路上,或许会有狂风暴雨;或许会有雷鸣闪电;或许会有乌云密布但只要心存阳光,阳光终究会来临。
她和我都有一个梦想,便是环游世界。她和我一样,同样地热爱美术。我们是形影不离的朋友。但不同的是,她总是乐观积极爱笑。她总是说不管开不开心,一定要多笑。她总是说时间真的很容易流逝,且行且珍惜。她总是说人们不会记住你说过什么,只会记住你做过什么。她总是会在我失意的时候,告诉我,路遥远,但有阳光照耀。
记得,那时上个学期的一个早晨。一个同学有意或无意地嘲笑了我,一针见血。使我在冲动之下撞倒他的书桌和人,便冲出课室跑向操场哭泣。自己在心里也将那个人痛骂千万遍。她就追了上来,递给了我纸巾,笑着说道:“不要哭。没有人能在你身上撒盐能伤着你,除非你身上自有溃烂之处。”从那时,就再也没有因为他人幼稚言行生气,只是笑笑罢了。因为她,我明白了,背对太阳的人,永远只能看到自己的阴影。
记得,有次连堂的美术课上。自己很认真地在临摹素描,画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却不尽人意。自己的作品实在不堪入目。或许是不甘心,或许是泄气不满,就大发脾气二话不说地将画撕碎。时间和精力也在那一霎那间耗尽。在那以后的一星期自己一蹶不振,不再提笔画画。到了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自己的桌面上多了一张纸。是那张被我遗弃的败作,不同的是纸上粘满透明胶。背面是熟悉的字体:不要放弃。或许有些时候,阳光并不强烈,并不耀眼,但阳光总是会照射在你身上,哪怕只是一丝一缕。
因为有她相伴,使我知道再大的暴风雨也终究会过去。只有不忘初心,心存阳光,就一直会行走在阳光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