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描写春天田野的作文其三
最喜欢“红杏枝头春意闹”的生机盎然,不经意间,枯枝已吐露新芽,忽然间绿枝满头,花儿朵朵,双双紫燕相继飞来,又想去看看乡村的春天了。
春天的乡村,雨是最常见的。通常在田间散步的时候,细雨飞来,立刻湿润了脸庞。无数小精灵,夹着丝丝缕缕的春风而来,那么轻,那么小,仔细倾听,便能听见它们微弱的呼吸。真是微小啊!被春雨滋润过的麦地,麦子开始积攒力量,鲜绿得逼你的眼,只是个头还不高。田埂上的野花,野草,同样零零星星地生长,这儿一簇,那儿一丛,若隐若现。原来,在春风中掠过我脸边,星呀星的细雨,还是春天的画家呢,只是带的颜料少了些,淡了些。
在田间转了一圈,总觉得春像刚落地的娃娃,萌萌的,眉目不清。准备回家了,忽然,我听到一声鸟鸣,清脆而悦耳,我闭上眼睛,用心感受着这美妙的声音。在矜持的田野里,我有幸感受到了春的热情,不虚此行。走远了,又留恋地返回。惊讶的是,我又听到了一声,两声……是为我的期待而停留的呢!我没有想到,竟然会以这种方式与这神秘的鸟儿不约而同地相遇在三月的麦地里,莫不给人带来温馨的意境。
疾走几步,到田埂的另一头,一朵朵美丽的蓝目菊,盛开在田间的一隅,被一大片碧绿的野草衬托着。从未见过这样的小花,只见其顶端粉紫,而越往里颜色越深,花蕊几乎是紫红了。这些花含苞的娇羞欲语,脉脉含情;乍绽的潇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嫩蕊轻摇,憨态可掬……奇姿异态纷呈,美不胜收。
蓝天,碧野,鸟鸣,花开,春天依旧。在乡间,才有春的活泼,春的野性。阳春三月,似乎也只停留在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