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小时候哇,做了一件傻事。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时我只有四五岁,周末总是不肯起床。“起来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妈妈一边拖地一边说,可我装做什么也没听见。“唉!算了,我买菜去了,你还是继续睡吧!”说完,妈妈就走了。我睁开眼睛一瞄,嘻嘻,果然走了。“耶!耶!老妈老爸不在家,我来称王称霸!”我一边跳一边吼。结果,扑通一声,手机从床上震下来了,正好掉在了妈妈拖地的水桶里。
“完了,完了,我死定了!是打屁股还是扣零花钱,还是?……”我还在寻思着,只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儿子!快来开门!”是妈妈回来了。我只好偷偷地把受害的手机藏到了床单下,跑过去开了门。“妈妈,我出去玩了!”刚说完,我撒腿就跑。“喂!喂!”妈妈喊都没喊住。下午吃饭的时候,我终于回家了。我知道纸包不住火,这下肯定死定了。结果妈妈不仅没有怪我,还说:“儿子,下次做错事早点儿承认,做错事不要紧,重要的是你敢于面对!知道了吗?”我红了脸,点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错事不要紧,每个人都不是完人,都可能会做错事,重要的是勇于面对,知错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