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做煎饼
我相信每个同学在儿时都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也有许多儿时的趣事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在回家的路上,一股淡淡的葱香味和浓郁的培根味扑鼻而来,我就知道前面肯定有一个煎饼摊,那香味让我口水直流。
我拉着妈妈的手,向香味飞奔而去,果然看见一个煎饼摊。我闹着要买煎饼吃,可妈妈说小摊上的食物不卫生,不能买,我就小声嘟囔道:“你不给我买,我就自己做!”说完就跟着妈妈回家了。
让妈妈没想到的是,我说话算数,还真要自己做煎饼。一进家门就翻出了家里的面粉、培根××××××准备好配料后,就要拌面糊糊了,因为没有经验,把水一次性都倒进去了,所以面糊糊里面全是疙瘩,还得用勺子一个个地将面疙瘩按散。
做第一个煎饼时,我先把面糊撒在锅里,然后用刮子把饼子摊开。由于刮得太慢,有的地方已经熟了,有的地方还没有来得及摊开,面糊就一块一块地散开了,被分成了几块小饼。我真是哭笑不得呀!
外面的专业人员翻饼子时,非常利索。我翻的时候不仅没有翻过去,还把它对折成半圆形了。我手忙脚乱地扔掉刮子,用手去翻饼子,好烫呀!我心想:为什么饼子在专业人员的手里那么听话,在我手里怎么那么不乖呀!在放配料的时候,我又把配料都集中撒在了饼子的中心位置,导致饼子的边沿没有味道。
第一个煎饼以失败告终,但并没有打消我做煎饼的热情,我又斗志昂扬地来到厨房,重新做起煎饼来。这次有了做上个煎饼的经验,我边放面糊糊边刮饼,饼子摊得又薄又圆,像一个大盘子,然后把鸡蛋摊在“大盘子”上,然后煎到两面金黄,最后撒上配料,撒配料时,我把四周也都撒上了。这次做得非常成功,我还在煎饼上做了小小的装饰,像一只小兔子,一张完美的煎饼就这样做好了。
我尝试着咬下一口,太美味了!饼子煎得薄脆刚刚好,味道也正合适。妈妈爸爸直夸我手艺好。我也很得意,没想到自己动手,乐趣无穷!
幸福的滋味溢满心间,也溢满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