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过许多种月饼,但是从来没有自己做过月饼,今天我就在学校做了一次月饼。
上课了,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一起来做月饼。”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即沸腾起来,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有的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呢。我也有点儿迫不及待,想要马上开始做月饼。
过了一会儿,老师把材料拿了过来,有和好的面、红豆沙、五仁馅,还有一些正方形、圆形的模具。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一次示范,接下来便轮到我们做了。我拿起一块已经和好的面,首先把它揉成一个像鸡蛋一样大小的圆球,接着把圆球用手掌压成一个不薄不厚的面皮,再把一块红豆沙揉成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圆球,然后把红豆沙放在面皮中间往上推面皮,直到面皮把豆沙馅全都包进去,最后把多余的面皮揪下来,再把已包好馅的月饼揉圆,放进模具里压平,在背面刻上自己喜欢的名字,一块月饼就做好了。“哇!真不收留易!”再看看四周的同学,有的同学做的又快又好,有的同学把面皮粘了一桌子,还有的同学在当真的刻知名字,大家都忙的热火朝天。
要做第二块月饼了,第一次我做的还算顺利,所以有点儿小自得,谁知稍一溜神月饼馅就露出来了,这时我心里着急死了,心想:我怎么什么也做不好啊?一块好好的面皮就这样被我给糟践了。后来多亏了老师帮忙,我才又做好了一块儿月饼。
老师把已做好的月饼拿去烘烤了,等待的时间过得非常慢,实在不外是十几分钟,却像是过了几十个小时似的,月饼终于烤好了,看见自己做的月饼,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忍不住张开大口咬了下去,那味道真是美极了!真是甜而不腻,皮薄馅足啊!
吃着自己做的月饼,我想做月饼可真是看起来收留易做起来难啊!俗话说:“熟能生巧”,我以后一定要多干活才行,而且做任何事都不能粗心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