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包粽子作文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首民谣写出了端午节的习俗。按传统的说法,端午节源自于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划龙舟、吃粽子、挂艾草,大街上就更加热闹了,卖各种东西的小商贩们恨不得喊破喉咙。每家每户都在忙着打扫,采艾草,包粽子,走到哪家都能闻到粽子的香味,我家也不例外,这不,一家人正围在一起包粽子呢!
刚开始,我先拿四片包粽子的粽叶,弄成下面是尖尖的像漏斗的样子,反过来像一顶小礼帽。然后,用勺子把糯米舀进去,但不能太满,再加一些花生米、肉、枣等,然后把糯米包起来,再用绳子系好。由于这是第一次包粽子,我捏得紧紧的,手一直在抖个不停。事与愿违,结果下面反而漏米了,我不得不重新再来。经过几次的努力,终于做成了几个像模像样的粽子,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锅里煮。过了好长时间,粽子终于散发出浓浓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
我这个小馋猫再也等不及了,掀开锅盖,拿出一只粽子。真香啊!我赶紧剥了粽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那么美味的粽子我还是第一次吃到,我知道这是我劳动的成果。
通过这次包粽子,我既吃到了美味,又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事要细心,还要有恒心,才能把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