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在北京的表姐就要来我家了,我决定做一道表姐最爱吃的“西红柿炒蛋”给她吃,刚被妈妈接回家,我就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练习了。我先把西红柿洗净切好,然后把蛋打烂搅好,最后就等下锅了。
我先往锅里放油,但是由于我放得太多,油都炸了起来。我连忙把蛋倒了进去,然后学着妈妈平时炒菜的样子炒了起来。我炒了一会儿,突然想起还没有放盐,我急急忙忙地赶紧放。一不小心,放了一勺进去,我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了,拿起西红柿就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菜炒好了,一股怪味飘了过来。我夹起一块一尝,妈呀,这什么味道,又酸又咸又糊,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味。
妈妈听见厨房吵吵闹闹的,就出来看看,当她看见我那副狼狈样儿的时候,就什么都明白了。她对我说:“思捷,别急,我来教你。听到妈妈这么一说,我立刻高兴起来。于是,我便第二次做了起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马上做好了准备工作,过了一会儿,就下锅了。妈妈一边擦着汗,一边对我说:“放油,放盐,放点儿酱油。
对了,等一下把葱也放点儿进去……”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一会儿弄弄这儿,一会儿弄弄那儿,忙得不可开交。终于,我亲手做的“西红柿炒蛋”出锅了。我拿起筷子一尝,哇,真好吃!甜中带咸,咸中带甜,美味极了!表姐来了,我炒给她吃,她连连夸我做得好吃。,那时,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