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报了乒乓球兴趣班。
开学第一天,我拿了一块球拍来到了青少年宫,看见已经有许多同学拿着球拍,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有的还做了几个打球的手势,仿佛自己正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和国际运动员比赛。老师到了,我们立马排好队。
老师点过名后,就开始教我们打球的姿势。双腿分开弯曲,收腹,球板微微倾斜,前后摆动。老师一边说,一边做着给我们示范。我们照着老师的样子做着,很快便有模有样了。
接着,我们上战场了。老师发来一个球,一个同学一接,球直直地飞到了空中,落到了他自己的头上。大家捧腹大笑。老师说:球拍要微微倾斜,靠小臂的力量推出去!那人点点头,难为情地下去了。很快,轮到我了。老师一发球,我一接,没有过网。老师说:再稍稍用点力!接着,又发来一个球,我用力一接,球儿调皮地飞了过去,落到了对方的球桌上。正当我得意洋洋时,只听乓地一声,那球不偏不倚,正好砸中老师的眼镜,一个小朋友大声说:准,太准!我心想:这下可糟了。不料老师大声说:好球!,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后来,老师又教我发球等各种打球方法,我都一一学会了。
经过多次练习,我渐渐会打乒乓球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