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为自己鼓励文章
青山隐隐,绿水迢迢,草色青青,群芳艳艳,世间万物为了自己的活力,都在努力着,奋斗着,为自己鼓励。白云悠悠,和风习习,阳光缕缕,旅途漫漫,寒暑有代谢,人道每如兹,我亦不懈地拼搏着,为自己鼓励。
走进初三,似要做一场持久的噩梦,要上一年的战场,要背着沉重的包袱,感觉眼前满是战火的硝烟。我有些迷茫,感觉自己是一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帆,迷失了方向。
皎洁的月光,撩起了窗纱,我倚在床头,幻想起自己的未来,又想到了即将面临的中考,泪光泛起,不知不觉中,珍珠般的泪珠夺眶而出,我咬紧牙关,在心中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大半个学期就这样恍恍惚惚绝尘而去,同学们意识到中考快到了,晚上打着手电筒在被窝里学习,课间做作业,做各科练习的同学越来越多,我们很聪明地懂得取舍,要想前程似锦,我们必须奔波忙碌。休将白发唱黄鸡的道理浅显易懂,而我们必须付诸行动,不能回头,我们要坚定的向前走。
蒲松龄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告诉我们成功的关键一是有志,另一个是苦心,而苦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
我相信:在中考来临之前,我会认真地做好每一门功课的复习,正如李白说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时光忌回首,岁月不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