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鼓励的力量作文800字范文
母爱,似春日里的一缕惠风;
母爱,似夏日里的一片绿荫;
母爱,似冬日里的一束暖阳……
母亲,她是在我需要帮助时,第一位伸出援手的人;母亲,她是在我孤独寂寞时,第一位陪伴我的人;母亲,她是在我迷茫时,第一位给我指点迷津的人……
在我即将步入一年级的那个夏天,烈日将大地烤得炙热,世间如在蒸笼中。妈妈给我报名参加了美术等级考试,可是我特别不自信,认为自己的绘画水平并不是那么优秀。在考级现场等待时,我急了,急得心思不定、抓耳挠腮,担心考级会不通过,不禁握紧了双手。那一瞬间,被妈妈见到了,她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嘿!怎么了?嗯……让我猜猜!你一定是紧张吧!”我努力挤出一丝笑容,她看着我,眼里满是慈爱,温暖了我那颗冰冷的心。妈妈嘴角轻轻上扬,笑着鼓励我说:“加油!你一定能行!”考级开始了,我静下心来,只听见周围一阵阵“唰唰”的画笔声。此时,我的笔尖上仿佛有一个精灵,舞动着优美的曲线。不一会儿,我画完了,看着美丽的画,我胸有成竹地交给了老师。果不其然,我考级通过了!
母亲,无时无刻激励着我;
母亲,每时每刻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母亲,你对我的爱我无法忘记……
两个春秋过去了,我快上三年级了,那又是一年夏天,骄阳似火,柏油马路被烤得软绵绵的。妈妈陪着我去南京参加古筝比赛。刚开始,我还因为去外地参加比赛兴奋不已,可来到赛场等待时,我的心里就紧张得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怕了,怕得双手紧握,手心里渗出了冷汗。妈妈见状走了过来,坐在我一旁,微笑着轻轻拍了拍我的肩,嘴角边露出两个酒窝,那笑容真美,如天使,如仙女,如盛开的花儿,美呀,甜呀!她鼓励我说:“加油,你一定能行!”听着妈妈鼓励的话语,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重新拾起了信心。比赛开始了,我行云流水地弹奏着古筝,只听见“叮咚”的琴声。此时,我的双手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灵活地拨动着琴弦。不一会儿,演奏完毕,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我优雅地谢了幕。
母亲,你对我的爱我会回报;
母亲,你对我的恩我会记住;
母亲,我爱你胜过一切……
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爱唠叨的蝉躲在浓密的叶丛中,扯着嗓子“好热好热”地叫个不停。我已经上五年级了,是个勇敢乐观的“小大人”了。这天,家中开着空调,但妈妈的脸上却挂着汗珠,因为她在抹奶油做蛋糕呢!只见妈妈把奶油涂在蛋糕胚上,慢慢转动着转盘,均匀地抹着,我在旁边专注地看着。兴许是因为她很久没有做蛋糕了,这奶油像调皮的小朋友,怎么抹,也抹不平。经过一段时间的“斗争”,还是没有抹平,她垂头丧气地将转盘停下,把抹刀放在了一旁,叹了一气,眼里满是失落。我看见了,轻轻拍了拍她的背,我笑着鼓励妈妈:“加油,你一定能行!”她笑了,还是那样的美,那样的甜。她抖了抖手臂,拿起抹刀继续抹起了蛋糕。不一会儿,奶油抹好了,妈妈又进行了裱花,裱花袋在她手中上下翻飞,好似仙女在蛋糕上跳舞,绽放出朵朵美丽的鲜花,就这样一只甜美、独特的蛋糕完成了。
妈妈,你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你的爱,温暖了我的心,就像夏天的风吹过,那么凉爽、安静,我紧紧依偎在你的怀里;母亲,你将全部精力都给了我,我爱你!那鼓励的话语在我心中永远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