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一词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却能让人温暖,鼓起勇气,战胜困难。鼓励有许多种,有声的鼓励、无声的鼓励在生活中,我也感受过鼓励的力量。
那天,我一走进教室,传来的就是一片朗朗的书声,这时贺老师破门而入,说:同学们,我们今天来一次随堂考试。学霸们双手握拳,信心十足,可以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流露出的自信,好像在说:贺老师出题吧!你难不住我的。学习中等的同学,虽然嘴上说着完了!完了!但心里还是信心十足,而少数几个同学则哭爹喊娘。
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投入到了一级战斗的状态,我奋笔疾书,不一会儿,大半张试卷被我做完了。写到附加题时,我卡住了,我努力的想着,尝试着用学过的公式去套,可我还是想不出来,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贺老师双手背后作文,缓缓地走过来。我像看到了救世主一般,用无助的眼神望着老师。何文宇,这题不会写?老师用手指着题目,这题我们知道了路程和时间,求出速度后乘二话没说完,老师便摸摸我的头说:加油,你能行的!我听完老师的话,刹那间,我的周身平添了一股力量。我一遍遍地读题,目不转睛地审视着题目,如老虎盯上了自已的猎物一样,大脑飞速地运转着,手在草稿上一遍遍地计算,一页、二页、三页,终于,这条拦路虎在我面前低下了头。
第二天,发试卷了,我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待着,好似一场持久的狩猎战。何文宇,96分。我拿到试卷后欣喜若狂。贺老师说:这次考的还可以,如果你再细心一点你会更好的。
老师鼓励的一句话语,又一次化成我战胜困难的力量,那一刻,世界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