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了。看着相册上一张又一张的照片,我总能回忆起那些事。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照片上,有着我和我的一些同学们。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许多同学都给我了礼物和祝福。中午,我和同学一起从食堂里出来,来到校门口等我的妈妈——因为早上妈妈说要让我在学校过生日。想到这里,我不禁笑出了声。等了许久,妈妈终于来了。我冲向妈妈,高兴地说:“妈妈,您终于来了,我还以为您不来了呢!”妈妈跟着我,来到了教室。同学们看到了妈妈手中的生日蛋糕,整个教室立刻沸腾了起来。
要吃蛋糕啦!妈妈为我戴上那带着闪闪发光的“宝石”的“王冠”后,便开始在蛋糕上摆蜡烛了。待教室的门、窗、窗帘都拉紧后,妈妈用打火机点燃了蜡烛。同学们唱着歌、拍着手,为我庆祝生日。那一刻,我的心温暖无比。在歌声中,在掌声中,我许下了我的心愿。就这样,每个人都分到了蛋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我们吃蛋糕的时候,妈妈还帮我们拍了几张合影。其中一张合影,就是我现在相册里的那张照片。
那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学生活我从未忘记。现在不会忘,以后也不会忘……
这个暑假的一天,我们小区里开展了废电池换礼品的环保活动。
我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跳了起来,马上跑去我的房间里找废电池,左翻翻,右翻翻的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我小时候放废电池的一个小铁盒,打开一看,里面有10多颗废电池呢!我又开始找旧玩具车里的废电池,我的玩具实在太多了,找了一半,我已筋疲力尽了,只好叫妈妈过来帮忙。找了不知多少颗的废电池,我房间里已经没有废电池了。下一个就是我奶奶的房间,我忽然想起在我奶奶的抽屉里有3颗废电池,奶奶的电筒里有两颗大的废电池,在她房间一共找到了5颗废电池。再接下来就是爸爸妈妈的房间了,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废电池,所以只找到两颗废电池。我数了下收集到的废电池,一共有55颗。
活动是早上九点开始的,我收集好废电池的时候已经十点钟了。我本想换一些购物袋给妈妈,可是下楼一看,人家早就把购物袋换完了。没办法,只好换了两条10小包装的纸巾、3小包鸡精和一支笔。她们看我环保意识那么好,能收集那么多废电池,又送我一把小扇子和一支圆珠笔。我高兴极了。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希望大家也和我一样,为环保做一些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