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创意诗般的生活作文900字
诗句因为创意被人铭记,生活需要创意才会在纷杂的世界中有不重复的自己。创意诗般的生活,在皎洁的月光下体会生活的静谧,在高山流水的瀑布下感受生活的壮丽。
李白,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笔下有无数想象奇特,形象诡异的诗句。自称“海上钓螯客”。这足以显出其创意,然而不仅如此:曾有人故意刁难他,问他如何钓螯。他答道:风波逸其情,乾坤纵其志,以霓虹为线,明月为钩,天下无义气丈夫为饵。他的回答让人意想不到,充满创意。也难怪只有过着这般潇洒生活的人,才会写出这般大气的诗。李白的生活充满了浪漫的诗意,后人以浪漫,大气,雄壮铭记了他。
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为人称道。其中前句中的“绿”字用得妙不可言。“绿”字本是形容词,却被他活用为动词。一个“绿”字使全诗大为生色,活了起来;一个“绿”字把整个江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动人景象表达出来了;一个“绿”字将春风拟人化,更增添了动态美。王安石用自己的创意表现出了春天的美,诠释了生活的诗意。
在所有对李白的评价中最妙,最到位,最有创意的非余光《寻李白》中这句“酒入豪胸,七分酿成了明月,剩下三分啸成了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莫属。读起来气势恢如虹,大气磅礴。他对李白的特点和气质抓的十分准:以酒为伴,一身剑侠之气,人如皓月。并完美的将这些文化征貌用“入”“酿”“啸”“吐”连在一起。不仅将李白这位诗仙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且这段诗本身的笔触就是对他的继承。
诗句如此,人生有何尝不是这样。创意,是我们不甘于平庸的呐喊,是我们乐于进取的宣言。平凡的人生黯淡无光,创意点缀的生活才丰富多采。让诗的创意在生活中绽放,让创意的思维在课堂上迸发。不甘于随众,作创意的先驱。
在成功时,不骄傲,创意出低调谦虚的自我;在输掉一场球赛后,不去假装满不在乎,选择痛苦一场,创意出渴望胜利的自我;在演讲成功后,不虚伪的平静,选择会心的一笑,创意出真实的自我;在困难时,跳出枷锁,创意出最佳的解决之道;在今冬惟一一场雪,选择错过,创意出一个残缺的冬天……
创意诗般的生活,做不一样的自我,选择诗意的表达方式。生命太短暂,路太清楚,让创意之花永不凋零的开在人生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