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眼睛很漂亮,黑白分明的。在她的眼睛里总有我的身影,可是其中又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情感。
我搓了搓冻得发红的手,不禁诉苦起天色来了。风很冷很冷,咆哮着往衣领里钻。雨夹雪的天色,最是冷得刺骨,空气里都是湿淋淋的雪味儿,满是灰尘的。这个时间,我应该在家里看着电视,喝着热茶的,只是,我犯了一个错误。由于害怕,由于无奈,只好站在这儿挨冻。我也不知道站在这儿有什么用,博取同情或是忏悔?
我仔细想了想,决定等妈妈来找我时,在向她坦白,她一定会由于心疼与着急而健忘我的过错的。说来也真是倒霉,快开学了,我预备买几本参考书。结果半路上把钱给弄丢了,不仅书没买到,还得挨骂。妈妈一定会对我唠叨些做事不仔细,老是马虎的空话,这从我上小学时她就一直在说了,可我也一直没有改过来。
等了一会儿后,附近传来了妈妈急切的喊声,声音拉长了调,略微颤动着。我踮起脚,便看见了她。玄色的长发,海藻似的软软的搭在肩上,额前的头发湿哒哒的贴着皮肤;在向下看,便是那双漂亮的眼睛,急切地转着,像氤氲着水汽似的,朦朦胧胧的,却傻傻的,没有看向我这边。
当我看见她时,我就忍不住了,不禁想,我毕竟是缺哪根筋,不仅自己在这找罪受,还惹得妈妈担心。就那么一会儿,我就后悔的要命,脱口而出:“妈妈!”那声音里,带着些我自己也不能理解的哭腔。她终于望见了我,那双眼睛瞬间有了神采,闪着那样愉悦的毫光,好像什么都健忘了,那黑黑的瞳仁里就只存的下我小小的身影。
她的身影太单薄了,好像一阵风就足以让她倒下。她漂亮的头发上全是雪水,一定是出来的太急健忘拿伞了。她奔过来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拉着我的手,呵着热气,轻轻地搓着,试图让它们变暖些。我抬头时又看见了她的眼睛,灵动的,带着点微愠,可是掩饰不了她的担忧。她低垂着眼睑,心中好像已全部了然,低低的轻叹一声:“回家吧。”
我站住了脚跟,低着头,用细小的,犹如蚊子一般的声音叙述了经由。她没有责怪我,只是说:“回家了慢慢说不行吗?寻常都跟你说了……唉!走吧。”她的唠叨还未开始便戛然而止了。我很愧疚,只是仰着头看着她,她的眼睛里全部都写满了原谅,我松了口吻。看着她的眼睛,我恍然大悟,我看懂了她的眼睛,那里面满满的、满满的全是她对我的爱,由于这爱,所以她一次又一次原谅我的率性,包收留我的缺点,对我的过失绝不计较,只是一直关心我的安危。这不就是一种名为亲情的爱吗?
这眉眼间的亲情,这灵动双眼中的爱,值得我收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