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一件难忘的事五年级文章.wps
记忆之轮飞速的旋转着,闭眼,回忆,往事如烟,定格,播放,此时难忘 。
这件事是我要转到南京来上学,在那个四 (1)班平时和我一起学习、玩耍的好朋友,一听到这个消息,全都哭了。第二天,当我到学校的时候,他们都塞给我一封信和一件她们自己亲手做的礼物。我收到这些礼物的时候,好感动。我回到座位上,徐盼流着眼泪说:“杨宁,你真的要走吗?永远不回来了吗?”我也含着泪水说道:“不会的,等过年了,我一定会从南京赶回来和你见面的。”虽然我是在安慰她可眼泪还在不停的流淌。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一直在不停的流泪,泪水浸湿了枕头。第二天早上,我在通往南京的车上,打开了徐盼写给我的信,信里有这样一段:“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你离开了我,离开了四(1)班,离开了我们这个大集体。从此,我们班缺少了你这样一个人。千言万语,说不出我舍不得你。毕竟两个学期的同桌了,你走了我和谁坐在一起,和谁一起分享快乐,分担痛苦?”看了之后,我的眼睛模糊了,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这件事是我知道了同学之间的友情是什么也无法代替的。徐盼,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名字,六月二十七日,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日子。在此祝愿徐盼能再交到知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