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年级时,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的数学成绩没考好,我不敢告诉干妈,躺在床上嚎啕大哭,干妈知道后,打电话过来安慰我说:一次考不好又不代表什么,你又不是次次都考不好,如果个个同学都考100分,那还读什么书呀!听到干妈的安慰后,我顿时恍然大悟,又找回了对学习的信心,三年级时,我终于拿到了前十名。
那是五年级期终检验的工做了,当时我正做到了一个绘图题,我将文具盒掏得野谵统统,借是出有直尺,没法,只好苯爆伙借了。我悄声天对朋友讲:喂!五年级作文直尺借我话借出讲完,她已把直尺借给别的一名同窗了,我坐时喜乐陶陶,心念:哼,咱俩而后薪尽火灭!下课后,我将她叫了已往,板着里容里容对她讲:哎,您知没有知讲检验时我问您借直尺啊?知讲。她笑着讲。我顿时上前一步,放除夜嗓门讲:那您为甚么未将直尺借给我用?当时已有人先问我借直尺了。我根柢没有解析,哼!我头也没有回的走了。后去她如何,我没有知讲,也出有寄看。古后,我再也出将她看作自祭阅朋友。
时光的流逝冲淡了美好的记忆,岁月的流沙沉淀出璀璨的珍珠。每每回那幅画面,油然而生起地感动与敬意。
记得仲秋时节,星期天的夜晚,天还黑,南边的天空飘一团乌云,只一会儿功夫就铺满了天空,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轰隆隆的雷声。要下雨了!赶紧到外边,把忙碌了才挤的枣皮(山萸肉)和掰的香菇往家里拿。我,不使堆积在一起的、湿漉漉的枣皮和香菇变色而卖不上价,就今晚把烘干。好在我家有一台烘干机,但烘干的责任就责无旁贷的落在了的肩上。我本要不了多久烘干了,劳累了的也能睡个好觉了。我便过问,早早就房间入睡了。
天,天还亮的,我上厕所。堂屋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借着晨曦的微光院子里的地面已是湿漉漉的。正要踏出大门,我放烘干机的厢房内的灯还亮着。是关灯吗?的!难道烘干贵重的东西需要长吗?那岂累坏了吗!
我走,推开虚掩的门。那情景使我心头一热,眼泪便不自觉地滑出了眼眶。靠在椅子上,似睡非睡的样子,炉子里的火苗照着他那古铜色的慈祥和蔼的面孔,嘴里还噙着一根吸了一半,但已熄了火的烟头;右手拿着一根柴禾,已耷拉下去,但那只手还在用劲往炉子里填,可他实在已是疲惫不堪了。我含着泪走到他面前,正想把他手中的柴禾取下,他醒了,他把柴填了进去,回头我,装出一幅精神饱满的样子说:“孩子,这天多冷呀,快去睡觉,着凉,你我呀还结实着呢!”她脸上充满了笑容,可我却已是泪流满面。我哽咽着说:“爸,你快去休息吧!别累着了。我来照护吧?”却用命令的口吻说:“这行!快去睡!”“爸!”“快去吧!” 我离开了烘干室。
呀!请你一下你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不要而不顾惜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