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雨丝随着风飘到了大草原。骏马、绵羊、牛┄┄尽情地享受着上天给予它们的甘露。
雨丝飘到了戈壁滩。沙砾得到了雨丝的滋润。埋在沙砾下的种子也听到了雨丝的呼吸,拼命往上钻,想看一看外面美丽的世界。沙漠变成了绿洲!
雨丝飘到了海南岛。滋润着椰林,那一颗颗硕大的椰子摇动起圆圆的身子,多么自在!柔软的沙滩平整舒展。蔚蓝的海水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迎接着新的伙伴――雨丝。
雨丝飘到了干旱地区。那儿的人民欢呼雀跃,从家里拿出盆、碗、缸┄┄来盛接雨水。小草又再一次披上了他那翠绿色的衣服。花儿也换上了她们色彩鲜艳的外衣。
雨丝飘到了森林。小熊坐在山洞里,听着洞外劈里啪啦有节奏的敲打,甜甜地啃着昨日从田地里偷来的玉米。
我问雨丝:你累吗?雨丝没有回答,还是劈里啪啦地下着,悠悠地飘着。她飘呀飘呀,飘到更远的地方去了。
普陀区金洲小学五(4)班袁曼月
我敬佩生命力的仙人掌;我敬佩有用的花生;但让我最敬佩的是无私奉献的蜡烛。
有一次晚上,家里停电,我找来几支蜡烛,把它点燃。我看着火苗开始溶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烛犹如一串串泪珠。古人常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蜡烛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啊!蜡烛这种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蜡烛的一生都是辉煌的,它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我们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我们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想起了在生活中默默奉献的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是辛勤的园丁,他们每天早起晚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直到两鬓花白,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温暖我们的心,用自己的光,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向蜡烛一样,无私奉献!
我喜爱蜡烛,喜爱它的光明。我赞美蜡烛,赞美它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