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那一刻我长大了初中作文
前些天,我和朋友在qq上聊天时,她向我说起她的一个不懂事的同学丽丽。丽丽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一个月工资才800元,加上提成也不过1000元。但每个月父母都会给她寄1000元,而她却用父母的血汗钱买大量的衣服和化妆品。就这样,她还时常埋怨父母。
听到这里,我同情她父母,气愤这个同学不懂事。
然而,反思一下,曾经的我何尝不是另一个她呢?
隐约记得那时,灰蒙蒙的天空,雨点飘落。而我的心情也像这糟糕的天气一样,在这无尽的悲伤中支离破碎。听着父母那无止境的争吵声,不禁泪水又一次划过脸庞……
第一次父母的争吵,使我惊恐万分,躲在角落里,默默的听着他们说的一切。泪,止不住的留下。他们的争吵与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是这样吗?那我宁可不要。我第一次,感到那摩无助。可随着时间的流,我面对父母的针锋相对,竟无任何感觉,可能是我的心已经痛到麻木了吧!
其实,我的心从那一刻起就已经迷茫了,充满了困惑,惊恐。。。但从未有一个人在乎过我的想法。也许我只是这川流不息的河中的一小滴水,没人会在乎吧!有句话真是说对了:这世界上的人,没有谁会在乎谁,一切,只有自己靠自己。
[参考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作文其八
窗外,残留在窗上的雨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一片五彩缤纷的奇妙世界。残留的雨水滴落,溅起一片水花。以优美姿态滑落的水珠似破碎的玻璃碎片,晶莹剥透。这雨,又让我的思绪回到了那天。
今天,是公布期末考试成绩的日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忐忑不安地看了一眼成绩单,英语、数学都还不错。可是语文不是太理想,91.5分退步了几分。
我谨慎地问了老师我扣得最多分的是在哪儿。老师说是作文,篇幅上不去,所以扣了一些分。紧接着老师又说,不应该丢分的地方我却丢分了,这让我非常难过。我想像到老师脸上那失望的表情,就不由自主地难过起来。此时此刻,我真想再次回到那场令人沮丧的考试当中去。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会写出满分的作文,我有这个实力。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会再细心一点,再认真一点。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依然是全班第一名。哎!可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生活中没有这么多如果。
那张魂牵梦绕的语文试卷,不停地在我眼前闪现。这一道不该错,这一道也不该错,还有这一道更不应该错......我怎么这么笨,连这些题都做不对?
母亲看到了我的不对劲,便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好了,别难过了,还不如以后多下点儿功夫呢。”
我一想:妈妈说得也对,成绩不是凭空而来的,是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得来的。不好好学习,怎么会有美好的未来?又拿什么去感谢父母呢?所以,假期就是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间,我要争取在下个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大的树杈间,一只小小的鸟巢里,几只雏乌的羽翼刚刚丰满,争着飞向那广阔的天空。在那一刻,雏鸟们长大了。在那一天,我也长大了。
其实,上苍在给我们制造坎坷与困难的同时也会赐给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明白了,那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