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花开花落,几个风风雨雨,我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十几个春夏秋冬。我不懂什么叫做长大,更不知如何长大,一次偶然,在窗外,我感觉,我,长大了…
雷神慢慢悠地敲着他那架破旧的大鼓,应邀而来的风母带着她的十二个孩子摇动着乌黑的大旗。大地慢慢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豆粒大的雨点落在屋顶上,落在窗户上,发出“咚咚”的声音,有些“鬼敲门”似的恐怖,一切都是那么阴森。大街小巷,来来往往的车辆不见了,红红绿绿的伞花不见了。人们纷纷躲进了避雨港——家,以“万人空”的局面来对待这场不受欢迎的“访客”。
我也无聊地翻阅着书籍,遭糕的雨打乱了的无限美好的心情。我冷漠地望了望窗外,心里遗憾地想:窗外似乎也没有生物了。可是,正当我失望地低下头的时候,我发现了一只蜘蛛,一只只有在阴暗角落下才能找到的蜘蛛。我很惊喜,不禁仔细观察,发现它正在织一张透明的网。那张网是那样残破,而它却在一旁,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织着。它身上披着布满黑色颗粒的“大衣”,尾部不停地吐着白色的丝,前四只脚慢慢地蠕动,后四只脚勾住网的另一端,似乎像一位可怜的老奶奶在织一张怎么也织不上的大网。风一吹,网又破了,它只得再次从头开始,一点一点,慢慢地织,织得那样精心。我的心突然震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透过玻璃,有一种强大的信念在促使它完成这张网。我震憾了,一个小小的蜘蛛竟具有如此强大的信念,我惊异,它的信念很简单,如果它不织不成这张网,它就面临被冻死、饿死的局面。可是无论怎么样,再强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住这样坚定的信念。
外面的雨还在下,蜘蛛还要织,我却感觉好像明白了新的东西,我感觉,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