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曾芷莜
小时候的我是那么的胆小如鼠,就连一只蟑螂从我脚下走过我都会吓得哇哇大哭;小时候的我是那么的天真,把一枚鸡蛋紧紧的护在怀里,期待小鸡的出生;小时候的我是那么的害羞,就连亲戚来家里做客我都躲在房间不敢问好。翻开相册的一页页看着自己的成长记录也勾起了我的回忆。
回到宿舍,我先让小罗躺在床上,然后匆匆忙忙的去打来热水,让她服下了校医给的退烧药,接着向宿舍老师借了退烧贴,让小罗贴上后躺在床上。我从书架上拿来一本《爆笑校园》读给小罗听,我们俩都被逗得哈哈大笑。我觉得那一刻我仿佛不再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小女孩了,而是可以照顾自己身边人的大姑娘了,这一刻,我长大了。
这件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让我记忆犹新,我们的一生是一段充满冒险与考验的旅程,这段旅程会有惊喜快乐,当然也有交织的苦涩和迷茫,但那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成长。
一粒种子长大了,成为参天大树,这期间要经历许多风吹雨打,会有很多磨砺。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有些事情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下午,我正在上最后一节课。突然,外面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了,雨还是一个劲儿地下,怎么办呢?许多家长都不顾一切地来到班上给孩子送伞,唯独我倚窗呆呆地望着乌云笼罩的天空,我妈会不会忘了来接我呀?我可不想在学校过夜!
等着看着,十几分钟过去了,就在这一刹那,我看见了既亲切又熟悉的身影,只见她右手撑着雨伞,左手拿看另一把伞,身上许多地方都被无情的大雨淋湿了。那来不及抹去雨水的脸上,还有一滴滴雨水正从头发丝上流下。看到这情景,我的心里有了一丝心疼和羞愧。我蹭地一下,猛扑进妈妈的怀里,亲切地叫着:妈妈。
猜猜,快,把伞拿好,咱们赶快回家去,等会儿风会越刮越大,雨也会越下越大。妈妈不停地抚摸着我的脸,焦急地催促着。我接过妈妈给我的伞,急忙撑开。
一路上,正如妈妈所说的,雨水肆虐地敲打着我们的雨伞。突然一阵阵狂风吹来,咔嚓一声,我的伞被这讨厌的风给吹坏了。唉,看来只能共用一把伞了。一路上,妈妈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把伞特意向我这边倾斜,而她自己的另一半身子被雨淋着。看着凉飕飕的雨水从妈妈身上流下,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轻声对妈妈说:妈妈,伞歪了。
没有歪。妈妈看着我,那目光饱含着了怜惜,她笑着,那笑装满了疼爱。我二话不说,从妈妈手中抢过雨伞,把伞举到妈妈的头顶,可是妈妈硬是不让我举伞,两人相互推让,我倔强地抢过伞并高举着它,妈妈脸上露出微微的笑容,搂住我的肩
雨幕中,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互相依偎地走着。那一刻,我猛然觉得,我长大了!
【写作参考】 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叙事范本
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一种滋味都促使着我们成长,成长可以是身体的变化,可以是内心的独立,也可以是一项项技能的掌握。
随着20xx北京冬奥会的降临大家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冰雪运动。我妈妈也是如此很喜欢看花样滑冰比赛,就约了我的好伙伴一起去体验滑冰。
我们来到了滑冰场,穿上了滑冰的装备,由于实在是太滑也没经验大家都扶着旁边的扶手寸步难行,我和璐璐都有点胆怯,看到妈妈在场外给我加油,我就这样扶着走完了一圈,第二圈我就放大胆子不依靠扶手,滑几步就摔了个大跟头,屁股很痛,但我还是站了起来,每次摔倒时我都会告诉自己疼痛使人更加强大,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摔,起。总算没有白摔可以简单的滑行了,就想尝试着在场地中间,突然巨大的撞击力向我袭来,我整个人都摔扒在地上,很痛很痛,原来是一个小姐姐在滑的时候没有顾到在后方的我,来不及刹车我艰难的爬起滑到场外休息,妈妈见状很是心疼让我别滑了,我摇摇头微笑的又向冰场出发,我不喜欢没做就放弃而且我也挺喜欢滑冰的。
将近滑了整整两小时,熟练了很多也不太会摔跤了,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句名言: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这句话对我深有感触,那一刻意识到,我真的是长大了!一定要坚信自己只要不断努力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们。
作文分享: 那一刻,我长大了文章1篇
每个人都会有认为自己长大的时候。有些人认为当自己勇敢了,就长大了;有些人认为自己可以照顾妈妈,就长大了;而我认为我学会干劳动,就长大了。
很多人回到老家,都想干劳动,可是不但没有帮上忙,反而还帮了倒忙。比如我就帮了不少倒忙。即便这样,我想为家人分忧的想法一刻也没有停过。于是我便问爷爷:爷爷,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吗?爷爷说:把地扫了。刚开始我认为很简单,便干干脆脆的答应了。我飞快的拿来扫把,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万事开头难,第一次扫地哪有那么容易。我刚把垃圾扫了堆在一起,就来了一阵风,呼、呼、呼的乱吹,不一会了我的劳动成果就不见了。就这样重复了很多次,风依然乱吹,直到把我弄得精疲力尽。我从小就是个倔脾气,哪有那么容易服输的,便跟风较起了劲来。边扫边自言自语到你怎么就像个淘气的孩子啊,竟在这里捣乱!爷爷从我旁边经过,听到了我的话,问我怎么回事。我便义愤填膺的讲了我扫地的事。爷爷却哈哈大笑起来,直到他笑够了才说:难道你不能把垃圾堆在背风的地方吗?这时,我恍然大悟,便把垃圾扫在背风处,果然没有被吹乱。地扫完了,我满满的成就感,觉得十分骄傲。放下扫把我便和风玩了起来,和他比速度,看谁跑得快,玩得不亦乐乎,竟然忘记了回家。爷爷很担心,到处找我,找到我时不小心被滑倒,从坡上滚了下来。
看到这番景象,我心急如焚,飞奔到爷爷面前,背起爷爷便往家里走。爷爷很沉,可我一点也不敢松手,咬着牙,在心里默念着加油、加油。那一刻我好像变了,不像曾经那样,只想着吃喝玩乐,而是一个勤劳能干的人。终于,我把爷爷背到了家。爷爷背疼不能做家务,我开始尝试做饭、洗衣、拖地。虽然我第一次做的饭是糊的,第一次洗的衣是脏的,第一次拖地把拖把弄断了,但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成功了。
当我做完所有家务时,我便迫不及待的向爷爷汇报。爷爷,第一次夸我长大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从此以后,我一天比一天努力,会干的事越来越多。爷爷对我赞不绝口。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你自信并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功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