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是个男孩,恭喜了!”护士姐姐兴奋地说。我们全家欢呼雀跃,从那一刻起,我有了个弟弟!
他有着浓密的头发,一对招风大耳朵比我的都大,塌塌的鼻子下还有一颗好吃痣”。
欣喜过后,我心里慌慌的,甚而有些不安:很多家庭重男轻女,我们家会不会也是如此呢?若是这样,我可怎么办?我本是爸妈的掌上明珠,现在有了弟弟,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地疼我吗?
没几天,家人把弟弟从医院抱回了家。我尽量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也说不上为什么,我就是抗拒。后来,变得整天提心吊胆,我有各种担心,最担心的是家人不再疼我了。为了防止可能面临的遭遇,有时还极力讨好父母。妈妈似是感觉到了我的异样。
有一天,她抱着弟弟来到我房间,肉乎乎的弟弟舒适地依偎在妈妈怀里,我顿生妒意,那原是属于我的怀抱啊。这时,弟弟笑了一下,我感觉似有奸诈的味道,心下很是不悦。妈妈察觉到了我的闷闷不乐,微笑着对我说:“我们照顾好弟弟是为了让他长大后成为像你一样优秀的孩子呀!”
我盯着妈妈,愣住了,两颗泪珠从脸颊缓缓滑落。妈妈走过来,一手抱着弟弟,一手把我揽入怀里,平静地说:“你永远是妈妈优秀的宝贝。”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那一刻,我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也开始反思之前对弟弟的所有偏见。
第二天清晨,帘外一片朦胧,太阳刚展露头角,我做了连父母下巴都惊掉的事:帮妈妈照顾弟弟。我拿出榨汁机,笨拙地把苹果削了皮放进榨汁机里,扭动开关,一杯新鲜的苹果汁就榨好了。我边扮鬼脸逗弟弟笑,边把苹果汁往弟弟嘴里喂。这样,一碗果汁就被弟弟喝″完了。接着我又带他去广场上溜达,感受花鸟虫鱼,欣赏流动的小溪清泉,数天上的朵朵白云。回到家,我瘫在沙发上,半晌也没起来。我第一次感受到做姐姐的辛苦。
也就在那一刻起,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感觉到了当姐姐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