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有我对你深深的眷恋,云涌,有我对你不绝的思念。
题记
三年的时间,是长还是短,长到我记忆里你的身影已渐渐模糊,短到,我还是长回忆起你我之间的一切。
奶奶已离开我三年了,但记忆中那抹微光却在我生命中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
奶奶家有一把手电,银灰色的外壳,棱角已被磨得有些发黑,但这把手电却在我心中有特殊的分量。
奶奶家在乡下,今天夏天我与父母一起来到乡下看望奶奶,。一大早,刚到奶奶家门口,便看到奶奶在门口站着,看到我们的到来奶奶忙出来迎接我们,随即拉着我们去屋子里坐。奶奶坐在椅子上,妈妈将一些药品的用量细心讲给奶奶听,奶奶坐在椅子上,轻轻俯下身子,她的眼角溢满了皱纹,那是岁月在奶奶脸上留下的痕迹,一缕白发轻轻垂在奶奶耳边,显得那样慈祥。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来到小院乘凉,我轻轻躺在奶奶的腿上,就像小时候那样,突然,小院的灯黑了,周围漆黑一片,只觉得奶奶手抖了一下,但很快恢复平静,奶奶站起来,我去拿手电。爸爸说,妈我去拿。奶奶执意不肯,你们不知道在哪里我去。
黑暗中我隐隐约约看到奶奶摸索的背影,她一只手扶着桌子,一只脚慢慢向前探,很久才移动一步就这样,我看着奶奶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中,远处还不时传来旧家电碰撞时发出的响声。就在这时,久违的微光映入我的眼帘,是奶奶,她回来了。
临走时,爸爸说要将奶奶接回来住,可奶奶执意不肯,说爸妈很累,不希望他们费心照顾她。奶奶硬要把他唯一的手电给我,说我怕黑,以后家里停电了,可以用到这个。那一刻充满着爱与悔感动与愧疚的泪水溢满我的双眼,奶奶辛苦了大半辈子老了,本该想想清福却还要为我们着想,我的脑海中满是奶奶在黑暗中摸索的背影,以及奶奶身体在黑暗中碰撞时痛苦的样子,也正是奶奶的那抹微光向我展示大爱无言的深情。
三年后,奶奶不幸离开了我,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我扑在草地上,却再也感受不到奶奶的气息。奶奶,您曾将自己的一切给予了我,当我想要报答您时,您却匆匆离去,我只好将我们的回忆加锁,封在心中一辈子,一辈子。因为这些曾让我从容的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