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生活中的温暖高考优秀作文800字最新范文
世事万千,自有点点温暖浮游于生活之中。初视似柔弱之至,但唯有细细感受过生活中温暖者,方知其中暗盈的强大力量,足以助你越山高路远,未尝有竭。
感受生活中的温暧,能获得坚韧心灵,执著信仰,献身国之大业的强大力量。
柳如是,一代河东才女,其前半生与夫君钱谦益同在我闻居室中饮酒放歌,鼓琴弄瑟,吟诗作赋……可谓感受尽了生活中的温暖。而当满洲铁骑踏破大明河山,连天战火焚尽小家温謦,心中犹留过往温暖的她毅然以三尺之躯负起国恨家仇,扛起复明大旗,并为之矢志不渝。是温暧发出的强大力量,促其坚韧,铸其意志,使之在漫长寂苦岁月中心泉不竭,青云不堕。
因为感受过温暖,所以不愿失去,进而从灵魂深处引出一股强大的力量。也正是这一股力量,支撑着柳如是即便在最黑暗混沌的日子里,始终不懈,坚守着那一缕信念与温暖。温暖伟力,足见于此。
感受生活中的温暖,能赋予你直面惨淡人生,并与之全力搏击的强大力量。
已故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剑桥大学进修时忽患渐冻症,曾经的一切辉煌在死亡面前都若云烟飘散。而正当他万念俱灰之际,他的初恋与他相识并日日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鼓励。霍金在其中再次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获取了重面惨淡人生的勇气与力量。此后数十年的人生中,他始终怀着这股强大的力量,突破了生命的极限,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霍金之所以能重拾生活的勇气,正是因为那一缕他所感受到的温暧滋润着他,影响着他,使他得以赢取与命运搏击的强大力量。
温暖是生活中处处可见的点缀,却也是我们精神本源火炉的燃料,助我们获取那来自心灵深处的强大力量。只有真正能感受到生活中温暖的人,才能怀着这一股强大力量,在人生的一径长途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感受生活中的温暖,即是品味生命的美好与灿烂,给你以强大的力量,使你砥砺前行,终达香花四溢的人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