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微笑一次记叙文范文。
今天,我和弟弟在树林里玩耍,但是我们家的豆豆--一只很可爱的小花狗的名字,平时它都是蹦蹦跳跳的跟在我们身后,现在它的表现却十分异常,很兴奋的样子:只见它嗖的一下蹿到我们前面,对着一棵矮小但是枝叶茂密的小树不停地狂叫,还往上蹦,它怎么了?我和弟弟很奇怪,我们顺着它的方向看去:一只可爱的小鸟?它怎么不飞?它怎么了?带着疑问,我们小心的把它拿下来。
回到家里,我仔细地给它检查,这是一只刚刚会飞的小鸟,翅膀下面有血迹,它怎么会受的伤啊?我赶紧叫来爸爸帮我给它治疗,可是爸爸说:“这只小鸟从高空摔下来,翅膀断了,小小的嘴里也出血了,怕是救不活了。‘看着它无助的歪着头,无力的叫着,我伤心极了,可怜的小鸟啊,我该怎么帮你?怎么才能减轻你的痛苦?我拿来一团棉花,一只小盒子,给它做了一个又软又暖的窝,轻轻地把小鸟放在里面,既然我没办法救活它,就尽力让它在死之前减轻点痛苦吧。不料我刚一转身,我家那只调皮的小花猫’喵‘地一声扑了上去,小鸟一声惨叫,我赶紧把小猫赶跑,拿起小鸟来看,它还是被小猫咬掉好多毛,头也无力垂下去,小小的眼睛看了我一下也闭上了。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后悔把它带回家,如果我不带它回家,它也不会这么快死。鸟儿是我们的朋友,我希望大家都来爱护鸟儿,不再看到有鸟儿受伤,阻止人们枪杀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