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第一次做饭日记范文
我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游泳、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旅游......,不过,这些小事压根儿不算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第一次做饭。
我的第一次做饭很有趣。那天,爸爸要出去办一些事,只留我和妈妈在家,妈妈感冒了,身体不舒服,爸爸在出去前让我给妈妈热两片面包,一杯牛奶,炒个鸡蛋饼,可我不会,爸爸只好教我,我不愿意做,爸爸严肃地说:“遇到困难就退缩怎么可以?人生的路是多么的坎坷不平,这点小事就把你打败了,后面不知有多大的困难在等你,你还真打算这么退下去?”我说:“谁说我不做的?骗你呢!”爸爸的脸又像花一样和蔼,我跟着爸爸走进厨房,爸爸让我先带上围裙,又把炒蛋方法告诉了我,然后走了。
我从冰箱里取出两个生鸡蛋,往桌子上敲了一下,然后迅速倒入碗里,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动,然后把燃气开关调到中火,倒一点点油,再把搅好的蛋液倒入锅里翻炒,炒好后把鸡蛋盛到盘子里,摆一圈小柿子就OK啦,我情不自禁的跳起了舞,结果把盘子碰掉了,碎片啪啦响。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做饭的结果——碎片啪啦响,不过我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退缩,不被困难吓倒,就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险阻,这正是爸爸告诉我的人生道理,它像一盏明灯为我迷失时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