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第一次做饭其一
每一件事情总需要第一件,也许欢乐也,许做得不够好,不管怎样,第一件总会有难以磨灭的一面。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做早餐的时候的激动,以及成功做出来后的那种优越的感觉。我的老妈是尽职尽责的,每天早早的就为一家人准备好早餐,这是我们一家人一天中愉快的开头。而今天,我准备自己动手做早餐,做煎蛋。为了做早餐,我早早的就爬了起来,洗漱好后,我去找鸡蛋。我打算是先做我自己的,如果不难吃的话,我就把爸妈的分也做了。
我找来鸡蛋后,因为怕油会溅出来,所以先把鸡蛋打到了碗里(我用了两个碗),然后再开火倒油。然后想起我不知道这油要到什么程度才是适合放入鸡蛋的,为了保证鸡蛋的可食性,我就多等了好一会儿。随着一阵刺啦刺啦的油响,我都不知道是该护着脸,还是该顾着鸡蛋。抖弄几次后还是没能成功把鸡蛋发翻过来,于是只得把火调小了再试,再加上筷子的帮助,还是一下子就成功了呢。一个干煸且有点焦了的煎蛋出锅了,我美滋滋的把它放到餐桌上,吃的时候想起了我省略了放盐的步骤,于是乎,本来就难吃的煎蛋就更加无味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定义这次的早餐成功了,毕竟权威老妈说了,味道差了的些,但还是可以吃的。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早餐,能得到妈妈的如此好评,我非常高兴,下次我会做的更好。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