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过饭,我看见碗、盘躺在水盆里,一片狼藉,我决定帮妈妈刷一下。我先把碗分成两类,一种是有油的,一种是没油的。我先刷没油的,因为它们容易刷一些。日记日记500字
马上开战了。我先用左手四指托住碗,大拇指放在碗内,卡住碗,右手也伸进碗内,一圈一圈地在碗内转动,以便刮掉饭粒。不一会儿,一些饭粒就乖乖地投降了,可一只碗上变硬的米粒太顽固了,怎么也弄不掉,那我就请大将军钢丝刷,稍一用力饭粒就马上投降。总算把它们都刷了一遍,再用流动的清水冲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该刷有油的碗了。我拿起碗,左刷右刷,怎么也刷不干净,油腻腻的,还把碗外边也搞得粘糊糊的。我这才想起了没有请清洁工清洁精来。我拿起清洁精往碗里挤了一些,就哼着小曲,快乐地刷着,第一只碗刷完了,我正要倒掉,却被妈妈叫住了:清洁精可以倒在下一只碗里,循环使用。我按照妈妈说的接着做。有一只碗结得痂太硬,怎么也抠不掉,我生气了,嘴里嚷嚷道真是软的不吃吃硬的。拿起钢刷猛地用力,痂倒是掉了,但水却溅了我一脸,胸前的衣服上也湿了,哎,顺便也等于洗了澡接着我清洗第二遍,第三遍好不容易干完了,以为可以喘口气了,忽然看见筷子还藏在碗下边不出来,我就把筷子拿出来,倒上清洁精,两手搓起来,吱啦,吱啦像个老巫婆歇斯底里地弹着那把破吉他,声音极为刺耳,我可不管它难听不难听,还是用清水一遍一遍地冲干净,放进筷笼里。
好不容易干完了,我早已气喘吁吁了,看着像比萨斜塔一样的一摞碗,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以后要爱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