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如鼠”!这个词可能在以前不适合我,但现在,我可真是胆小如鼠了。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自从我长大后,可能是心理发生了一点儿变化,不但胆子没变大,反而变小了。
小时候,认为狗狗很可爱,毛绒绒的,看到就要上去抱抱,摸摸小狗的脑袋,抓抓它的耳朵,还会给它挠痒痒。长大后,才晓得狗也是凶猛和危险的的一面,那些看管大门的狗管你是小偷还是客人,上来就是一阵狂吠,让人兴致大减,有些狗还会咬人,自从看到电视报道说狗把人咬伤的新闻以后,我再也不敢玩狗了。
小时候,特别爱爬到云梯上面玩,别看云梯高高的,别人都是用手挂在云梯下面玩,我能爬上去在云梯上面走过去。长大后,明白了这种运动也是有危险的,有一次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云梯上面玩,这群朋友在我爬上云梯时就开始晃动云梯,云梯开始疯狂地抖动,我惊恐地大叫:“别抖了,会断的!”这些家伙就好像没听到似的,更加用力,剧烈地抖动云梯,我只好“空降”,差点把腿摔断了。以后她们再怎么劝我,我也不会去爬云梯了。
小时候我会倒挂在双杠上,长大后因为怕摔下来而不做了,小时候会从滑梯下面往上爬,长大后会怕有人上面突然滑下来撞上而不敢再逆向了。
回首过去,我无知者无畏,但现在,我却变得胆小如鼠,你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