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妈妈学生作文。
家校联系册一本本传下来,打开,红笔写下的字映入眼帘“继续努力!”合上本子,笑意却上眉梢。
喜欢与您在家校联系册上交流,好或不好时,看到你的赞扬或鼓励,我总能收获到一股力量。而每每遇到考得不好时,我会刻意不写分数,不写对手,岔开随便写些什么。但您却一直关注着我,了解我的分数,一次次识破我的招数,写下鼓励的话,温暖着我。
月考前一周,成绩大幅度下降,家校联系册中的一次次“对不起,我考砸了。”刺痛了我的眼睛,发下时,我胆怯地不敢翻看,我不知道,你会用什么样的表情写下怎么样的话说。但,本子上那一段段话语,一句句鼓励,一份份从未放弃的心意,让我热泪盈眶。犹如您那温暖的拥抱,安慰了我彷徨的心。我竭尽所能,利用空余时间,刷着题目。因为我知道,但您写下这一段段话时,又是一种怎样的付出。您颈椎不好,严重时头晕手麻,然后你不仅改好我们作业,还费心费力的与我们沟通。
这学期刚开学时,你便在第一页上给我定了目标:“要是打败了同桌,我会有多高兴呢!”拿到本子的一刻,我便立即甩开了暑假的愉悦,投入到学习中去。“老师,他的英语太好,我只能锻炼我的理科了。”“嗯,好。”“老师,我的物理超过了他10分。”“不能掉以轻心哦”……
每一次的话语,或是简短,或是很长。有表扬有鼓励。你也曾偷偷在同桌的家校联系册上透露有关我定他为对手的事。在这鼓励中,我打败了他。您是否感到欣慰和喜悦呢。
还记得初中刚遇到您,你在第一次月考前写过:“力争前200!加油!”我将每一天晚上刷题情况告诉您,你会表扬我,有时会在话后面画上一个笑脸。圆圆的,眯着双眼,很简单,但却令我喜悦一天。“昨天数学考好了,喜欢你,丫头!”或许一个短短的“喜欢你”又能使我干劲满满。感冒的时候,你会关心地写上“如果不舒服,可以申请少写作业噢。”运动会上为班级争光亦或是在春游时帮您拍了几次照片,您也会谢谢我,如同邻家姐姐一样。
那次月考考差了,但您却相信我每一个下次一定能考好。
打开家校联系册,一页页翻阅,满是叮嘱,满是关怀,满是鼓励,满是信任。您的话一次次刷新我的生活,为我的初中生活增添了无限的色彩,而我也因为你的话语,向着目标,努力前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