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捉螃蟹的那件事,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觉得十分有趣。
那天天气晴朗,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沙滩上。我和哥哥看见别人在捉螃蟹,便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在沙滩上找来找去,我突然发现有一只螃蟹从我跟前爬过,我想:看你能躲到哪里去这只螃蟹便成了我的“跟踪目标”。我悄悄地跟着那只螃蟹。那只螃蟹在沙滩上蹿来蹿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过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那只螃蟹好像发现后面有人跟踪它,突然躲进一块石头缝里。我围着石头转了几圈,连螃蟹地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难道这种螃蟹会飞天和挖地洞不成。我把石头一翻。啊!一大群螃蟹向四处“逃亡”。我又翻了几块石头,下面也都躲着很多螃蟹。我知道了螃蟹的“藏身之处”,便动手捉起螃蟹来。我先对一只螃蟹发起“进攻”。我伸手捉螃蟹的时候,它马上举起两只大钳子,把我的手指一夹,“哎呀!”疼得我“哇哇”直叫。我使劲地甩,可那只螃蟹死也不放。哥哥马上走过来,把哪两只钳子硬从我的手指拔下来,边拔边说:“捉螃蟹要有技巧才行。先用手指按住螃蟹的顶盖,再从它的身后用手
指将螃蟹夹住。这样螃蟹就夹不住你了。”我听了哥哥的话后,吸取教训,按照哥哥的话去做。不多一会儿,一下子就捉了许许多多的螃蟹。
捉螃蟹真有趣啊!你不信可以去捉一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