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第一次做饭文章500字
说起我第一次做饭,那还要从我七岁那年说起。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在家写完做业,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怎么办呢?找菜厨有没有饭菜?谁知,老天跟我过不去,一丁点儿都没有。找厨房,好在还有些蒜苗。
.于是,我便学着妈妈做饭的样子,把蒜苗洗净,择去烂掉的扔了。弄好后切一切。可切蒜苗时,我笨手笨脚的把手割破了。当时鲜血流了出来,都流在另外蒜苗上。我慌了,这时才想起包扎。包扎完后,我忍着痛又把蒜苗洗了一遍。
然后,我把锅刷净,把锅放在炉子上,往锅里倒上了油。过一会儿,油热了,我把蒜苗放进去。可又一不小心,油溅到了伤口上。热油透过卫生纸滴到了伤口上。那个疼劲儿啊!现在我还记着。当时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哭了一会儿,就闻到一股糊味儿。顺着糊味儿,一看,哎呀!糊了,糊了! 我非常的伤心……
妈妈回来后,看见我做的饭,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也一刹那间变的红了起来。但是,我感觉这菜还是非常可口的,我是快乐的。因为我学会了做饭,这是我的劳动成果,它是甜的。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艰辛,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