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谁是最可爱的人作文500字其三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有一句话: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怎么理解这句话呢?中国需要抗击“非典”,需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时,一群白衣战士出现了。钟南山院士以耄耋之年再度出征,舍己忘我,如杨令公挂帅,数度御强敌于境外。一位汗水凝霜的白衣女战士,有着寒冽千冻不可夺其情的腊梅风骨,有着风雪万摧不可夺其志的青松品质。一份“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愿书,不正是历次战斗中志愿军战士的精神再现吗?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人拼了,和他们一起拼的,还有那些白衣战士。上海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生小年夜出征武汉,他们就是逆流而行的勇士,白袍银盔,仗剑在手,欲平瘟神,还我清平乾坤。四川第一批援助队也整装出发,大有川军出征,敢问天下谁是英雄的必胜气概!
疫情虽是万众之痛,但我们又是何其幸运。有这些最勇敢、最可爱的人奋不顾身地守护着我们,尽管他们是最平凡的人,但能成为我们头顶的那片星空,那星光会照进每个人的心田,和我们的文明永存。
20xx年伊始,谁是最可爱的人?
当然是这群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冲向最危险的救护一线的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