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做人需要诚信作文800字之四
诚信是黑暗中的灯塔,他们人们在残酷的现实中看到希望;诚信是清澈的溪流,滋润着人们善良的心灵;诚信是宽阔的道路,带着人们走向成功。谭传华创业坚持将产品缺点刻出来,他的诚信之举让人看到了梳子的高质量。成功后坚持“我善治木”理念专心做木器。他靠着诚信坚持做“好公司”,最终走出国门闻名海外
他的人生经历让我明白了:“个人成功离不开诚信;社会和谐离不开诚信。”
做人需要诚信,成功离不开诚信。
“仁义礼智信”是儒家认为君子应有品德。正是在这种理论的熏陶下,中华民族形成引诚信为德的传统。商鞅遵守约定,将百金奖励给搬运木柱的人,这使他的变法得到了人心;百年老店同仁堂,本着诚信的经营理念坚守质量,使它成为今规模最大的中药品牌;清朝晋商,坚持保障主顾利益大于自身利润的观念,使山西人因经商而闻名世界。
坚守诚信,也许会带来一些细小的损失与困难。但却赢得人心与名誉、实现最大利润。如果寓言中在大风浪交交中的青年没有扔掉诚信而是别的,他们以后必定还会获得。然而,他扔掉的看似当前好处不大的诚信。我想即使是风平浪静之后,金钱、荣誉、地位、健康等会一一离开他。当他再次寻找他们时,才发现他们都与诚信一起沉入水中。
社会需要诚信,和谐离不开诚信。
当今物欲横流,人们为了一己私而放弃诚信。这不但造成了许多经济损失,同时让人的关系冷漠。毒奶粉、毒胶囊、非法添加剂,让人们即使连吃口饭都要为生命担忧。诚信缺失,让人们产生了为什么的疑问。有人曾这样形容市场经济“有钱是好汉,没钱玩不转”。人们总是为了一己私利而不顾他人。正是、在这种黑暗环境。奥斯特洛夫斯基笔下的保尔·柯察金,毛泽东所题词的雷锋。无论在任何国家都得到赞扬。因为社会需要的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人。只有越来越多像保尔与雷锋一样的人,世界才会温暖,光明冲走黑暗。
诚信,我需要你,大家需要你。请你回来吧!我们会珍惜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