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是什么,团结的力量有多大?想知道吗?那就跟我来看看吧?
这是一节作文课,老师却拿出了满满的一杯水。老师是要喝水吗?不是。那她要做什么呢?我越想越不明白…。。
紧接着,老师又拿出一些回形针,每人分得三个。她要求我们按顺序把回形针一个一个投入杯子。并提出问题要我们观察、思考:投入回形针后,杯里的水什么时候会溢出?
带着这个问题,实验开始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排好了队。前面的同学认真的把回形针投入水中,可他们都没能让水溢出来。我心里窃喜,快到我了。“老天保佑”,轮到我时水要溢出来啊!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按老师的要求,第一枚回形针投入水中,水没溢出来;第二枚回形针又放进去,水也没溢出来;紧张的时刻就在眼前:第三枚回型针也放进去了……
都怪“老天爷”不在家,奇迹没有出现。水稳稳当当的,一点也没溢出来。嘿!机会只能让给后面的同学了。我带着不能平静的心情看下去。终于到最后一位同学了!此时,我心情更不能平息下来,当最后一枚回形针投进去后,水却和我们开起了“国际大玩笑”,它还是老样子,没有动静。我一头雾水,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终于说出了答案。因为水的表面有张力,所以一个个投,水没莫出过。要想水莫出来,必须大家同时投进去。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老师的话终于让我解开了这个心结。
从这个实验中我又想到了其它关于团结的事例。让我最记忆深刻的是动物百科上说:牦牛在冬天为了取暖,全体牛群背靠着背围成了一个圆圈,哪怕在寒冷的冬天,牛仔也不会着凉了。大伙能够互相取暖的同时又起到了防狼的作用。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例子:“拔河”、“三人板鞋”……等等都让我深刻体会到团结力量大。
因为有了团结,小牛仔才能熬过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了团结,小羚羊才能飞越山谷到达安全的地带;也因为有了团结,中国排球女将们一次又一次赢回了世界冠军,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是一种坚不可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