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懵懂的心中,早有一个令我敬佩的偶像,那就是终日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老师。她如一根蜡烛,虽然它只能发出微弱的光,却努力地发出亮光照亮我们的前程,每当我们到达表示胜利的终点时,都会想起那根一直与我们形影不离的蜡烛,也就是为我们付出青春年华的老师。无论从任何一件事情中都能体会到他对我们的关心
在一节数学课后,我听不懂老师讲的上课内容,于是抱着疑惑的心情走到老师面前询问,我本以为老师只会草草地讲解题目的框架。但是没想到的是,老师竟仔细的讲题目的过程毫无保留地讲解给我听,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放学的铃声早已响了三四遍,老师完全可以拿起背包回家,可是她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将题目讲解后又给我出了几题类似的题目让我把题目框架、结构、过程,一个个写出。这时我看了看到时,额头上流着几颗豌豆般大的汗珠,头上的几根白发仿佛也是为我而长。这时,我的心不禁一震多么伟大的老师呀!自此以后老师就成了我心中不可代替的偶像。她虽然没有明星的容貌美丽,演员的表演精湛,但是她有一颗为我们学生默默付出的心。
她用她一生的青春年华,将种子培养成一颗令人赞叹的苍天大树,虽然别人只看着苍天大树,但他并没有炫耀自己精湛的技艺,这就是无心插柳柳成阴啊!这就是我的偶像一位平凡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