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们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增强了我们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帮助我们养成了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我对军训充满了期待!军训期间每天的任务: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整齐报数-敬礼,从头到脚都有要求:头要正,肩微向后张,挺胸、收腹、提臀、夹腿、两脚呈60度夹角。从中我看到了军人的严肃认真,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军令如山,雷厉风行。
酸:今天欲哭无泪。训练时,我有些坚持不住,间隙间腰塌了下来,教官上手在我腰上一小拳,瞬间我把动作做标准了。所有的同学在训练时教官都不会手下留情,这就是训练时的严格。唯有坚持,我们才能磨练出军人般的意志。
甜:今天太幸运了。这是我在初中生活中第一次在队伍最前面为大家领武术操,为此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昨天晚上我对着手机视频,一遍又一遍的熟悉动作,标准化姿势,今天终于获得了成功。因为我知道,我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我们整个T1班,是我们这个团结的集体。虽然动作仍没完全达到老师要求,但接下来我会更加刻苦练习。
苦:武术操是新学的,难度超乎想象。因为进度很快,我们动作时有错误,不整齐。为了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能给家长们一个崭新的面孔,我们不厌其烦的训练。“腿好疼呀!浑身酸痛!好累呀!”即使队伍里不停地传来抱怨声,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偷懒,而是坚持练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这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动力。
虽然军训有各种酸、甜、苦、辣的滋味,但是老师们永远给我们最温暖的关怀。有些同学在军训时身体不适,她们为我们准备了各种防暑良药。我们都是被溺爱的孩子,缺乏生活磨练,没吃过苦,没受过累。汗珠从脸颊流下,我们忍住了;雨水浸湿了我们的军装,我们坚持住了。一个个标准的军姿威武挺拔,齐步走,跑步走,英姿飒爽。
通过军训,我懂得“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人生哲学。在遇到困难、挫折和考验时,能以平常心对待,勇于拼搏挑战,超越自我;通过军训,改变了同学们的松、散、懒、娇的不良习惯,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性,磨练了意志,把军人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带进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使我们蜕变成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短短的七天军训结束了,我收获了汗水、坚持和友谊,融入了新的集体,这些记忆将深深的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