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很感激您。但是有一件事一直深藏在我心里,想和您沟通,却又担心您责骂我。因此,我想趁着这次机会向您诉说我心中的委屈。
进入五年级了,随着作业的增加,写作业的时间越发长了。我每天都在认真地写作业,从不开小差,可妈妈您却认为我拖拖拉拉地浪费时间,经常不分青红皂白的向我发火。
星期一的傍晚,因为我是值日生,回家时有点晚了。从我刚准备动笔开始,我想怒火的种子就已经在您的心里生根发芽了。当我写到晚上九点时,您早已怒不可遏,火山瞬间爆发了。原来那个温柔善良、和蔼可亲的妈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个凶神恶煞、怒发冲冠的妈妈。您劈头盖脸地责备道:同样多的作业,为什么别的同学能很快完成,你就偏偏这么慢呢?我吞吞吐吐,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您顿了顿,依旧气呼呼地说:照你这样的速度,每天哪有时间来阅读?还怎么巩固知识呢听到这儿,我不争气的金豆豆瞬间流了下来,我无力地坐在书桌前,委作文屈得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只能咬着嘴唇,紧紧地攥着手中的笔,任泪水模糊了视线,赶紧一刻不停地书写起来。
终于,我红着眼圈做完了所有的作业。当我一头扎进被子时,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委屈了,眼泪唰唰地流了下来。我抽泣着,心中像堵着一块巨石般难受,我埋怨自己,却又希望妈妈能换位思考,理解一下我的心情。那一刻的我多想看见那个眼神充满爱意,说话轻声细语的妈妈啊!
第二天清晨,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宝贝起床了!一只温暖的大手抚摸我的脸颊。我慢慢地睁开双眼,看见一双温柔的眼睛正注视着我是妈妈!妈妈温柔地说:宝贝,昨天晚上妈妈对自己进行了反思,对你做作业时的态度不好,向你道歉。但你也要答应妈妈以后写作业要加快速度,提高学习效率,好吗?我点了点头。
妈妈面带微笑的把我拥入怀中,轻轻地拍了拍我说:赶快起床,不然要迟到了。我大大的伸了个懒腰,向窗外望去,今天的天空格外晴朗,昨夜的委屈彻底烟消云散了,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