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作为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的青春是充满活力的、智慧的,但同时它也是短暂的。
青春充满着活力,就像天边徐徐升起的一轮红日。每每太阳从东边升起,就代表着新一天的开始,我们也正像那七八点钟的太阳,充满着朝气!太阳不畏惧路途中是阻碍,坚持不懈的一直往前走,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也应该不畏艰难险阻为我们的将来而奋斗!
青春不畏惧失败,即使你在前进的途中跌倒,也要立刻站起来继续前行。我们都知道,做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想要成功就得不怕挫折,一如既往。然而付出的夜不仅仅是汗水,还有很多很多……
青春充满了智慧。人没有笨拙与聪明,只有努力与不努力!天才也是靠自己后天的努力得来的成就。同样,只要你肯用心去努力、去拼搏,就没有你办不到的事。只要你拥有勇气和信念,再加上自己的奋斗,就一定会创造出奇迹!
青春是短暂的。有的人一辈子于庸庸碌碌,老了之后,回望自己走过的路,才惊觉自己的一事无成,只有平庸的忙碌。有的人,回望自己的人生,回味着自己有滋有味的青春年华,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他们知道,就算青春途中曾流下过许多汗水,但那是辛勤的汗水是所做一切的最好见证。
青春,短暂而精彩。就算不比他人精彩,可那依然是属于你我青春精彩的片段,属于我的王国。青春未必就是昙花一现,她永远属于我人生中多姿多彩而难以磨灭的留恋!
同学们,来吧!让我们筑起双臂为“青春”而歌!
青春是人生扬帆的起点,青春奠定美好人生的基础。青春是宝贵的,但又是短暂的。莎士比亚说:“青春,是不耐久藏的珍宝。”
现在许多的青少年并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虚度光阴。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轻易地放弃认为自己还有许多时间可以以后再勇敢尝试。青春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因为谁富有一些就多给他一次青春的机会;也没有因为谁贫穷就不给他一次青春的机会。每个人都拥有青春,只是看你把握了没有。
青春的内涵,是战胜怯弱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当我们正年轻,正青春的时候,不应轻言放弃,应勇敢向前冲!哪怕前面是一座紧闭的大门,哪怕撞地头破血流那也是值得的。
我希望在我还来得及的青春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追求自己的梦想,不管多么的不可思议或天马行空,我也希望我鼓起勇气为我的梦想努力一回。为在我以后已经成长的日子里回忆起我人生中还曾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感到骄傲。
青春不单是姣好的面容,强健的体魄,还应该是开放的心灵和活跃的思想。拥有青春就拥有一大笔财富,但青春的财富是有限的,不好好珍惜把握,它将消失殆尽。
青春正是读书的时候,在我们青春时我们吸取知识,提升自己,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备下了基础。读书是辛苦的,然而只有你耐住了苦,才苦尽甘来,学有所成。当你正青春时却贪图享乐,过着开开心心,没心没肺的快乐日子。但这种日子是短暂的,留下的只能是遗憾和悔恨。
雨果曾说过:“谁虚度年华,谁的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我们必须趁着青春年少努力拼搏,无悔于青春。
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