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寒似雪
今天天气仍然很糟糕,下着雨,依旧很寒冷,似乎预示着寒冬的到来。村庄里静极了,只听见风呜呜作响,还有枯枝败叶的吹打声。人们都躲在屋子里,谁也不出来。就这样,我在房子里度过了难得的星期六。
傍晚时我觉得无聊便下到了一楼,只看见妈妈缩在房里缝被子,家里的狗也找了一块暖地方,倦着身子哆嗦着。我走出院门,一阵风吹来使我连打了几个颤,这风一下子使我丧失了出门的兴趣。
“快,在那,快!”突然一阵叫声打破了沉寂。“在这么寒冷刺骨的天气谁在干什么?”我自己问自己,便好奇地循声而去。绕过两道弯便发现了他们。
那是四个小男孩,并且我都认识。其中两个各拿一个捕鱼的网子,还有一个拿着装鱼的网子,最后一个撑着伞,我在心里暗笑他们的无知,在这么寒冷的天里能捕到什么,我便走了过去。
他们正在用杆子向水中捣着,并全心关注着水面,当他们发现并没什么便继续前走。我便过去问他们干什么,其中一男孩答道:“捕青蛙”。这三个字将这寒冷的秋天变得更寒冷。
我再问他们为什么捕它。又有一男孩毫不犹豫地说吃青蛙肉,还未等我反应回来,带领这几个孩子的头儿便吼道:“谁说的!”那男孩连忙纠正道:“我们只是为了好玩,玩后便放了他们”。从他那磕绊的述说中我已明白他们在说谎。
但我仍不相信他们会捕青蛙,只询问如何捕,男孩说专门找有水草的地方,用网子一夹,再搅拌几下就可以抓到。这时,他已弯下腰去捕捉了,并恰好捕到一只,装入网子中。
我看了看,网子中已经有了十几只青蛙,在下面的青蛙已经压得奄奄一息。我连忙劝他们松开点,但他们说没事,松了便跑了。但我分明看见已压得流血的死青蛙了。
男孩却很自豪,说这是从他捕鱼的爸爸那学到的,说完便带领孩子们走了。雨下得更大,寒风更加凛冽了,但他们仍然不在乎,我见雨下大了,便跑回家。
晚饭后我再次来到原地,看见了那被抛弃的死青蛙肢体,它的肉已被剥去,只留下一张皮和那可怕的大眼睛。我在惊讶男孩的狠心时,又多了一份感叹。那可是我敢都不敢想的事情。
寒风又刮了起来,今天的天气更差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