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这本书,是作者林海音写的自己童年在北京城南发生的一些趣事,让我们看出了林海音小时候的那番童趣、天真、可爱的那一面,也让我们回味起了童年的那份快乐。
在这本书中,“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用一个孩子的视野,来看成人世界的各种悲欢离合,各种喜怒哀乐。
这本书读着读着,你会发现,这里面的内容,好像不是写出来的,好像就是用了一个电影的方式演出来的一样。而那些“演出来”的“电影”,中的“画面”总是让你记忆犹新,难以忘怀。因为,这本书好像是像一个小女孩儿再给我们讲故事,而且每一句,都是用的十分精炼的语言来描述出来的。让你十分清楚地想象出这个画面。一句话一个画面;十句话一个片段;一本书一个电影,就展现在你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