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追逐梦想作文1000字
灯初上的夜晚,望着静谧如世外之地的山脚小镇,万家灯火下是无数个幸福安宁的家园,而我可以在这样美好的环境里无所顾忌地追逐梦想,不禁感慨万分:这些年来,激励我不断前进的,不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前人榜样,也不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时间警示,而是那些生活在我周围的那些平凡又不平凡的人,她们让我看到梦想的美丽和为梦想而奋斗的魅力。她的梦想:让全家人都活下去
那是一个荒唐的年代。人们的耳朵里听到的,是街头巷尾谈论的养头母猪赛头牛的奇闻……但是她知道,这一切跟她没什么关系,因为他们全家已经喝了一个星期可以照人影的稀粥了。
每天早上她和最大的孩子去生产队抬泥,以挣得很少的工分。同时布置其他的孩子去割猪草卖给生产队。到了星光满天的时候,生产队的打谷场上便坐满了剥玉米的村民,她带着她的孩子们便坐在其中。一直到星星眨累了眼,她才带着他们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休息,为翌日的劳作准备。
那时候,她总在暗无星光的回家路上想,也许明天抬泥的工分可以更高,也许明天的猪草可以得到更多的工分,也许明天的会发现更好的剥玉米的方法……那样,也许她会带着他们更好地活下去。
她便是我的奶奶。
她的梦想:成为一名大学生
她总说,奶奶的梦想太过于平庸,只是在物质的层面追求满足,而她的梦想,是精神追求,那才是梦想。但是,人只有先活下去,才能有所追求。像那时候所有的平民百姓一样,她在求学的时期过着艰苦的生活。她说,放学的路上,总是饿得走不动路。然而最艰难的时刻却是在终于要修成正果的时候被剥夺了念书的权利。
又过了很多年,终于恢复高考了,可是她不可能再去了。但我总能见她有事没事捧着本书,也许她还是放不下那个大学生的梦想吧。
她就是我的母亲。
她的梦想:拥有梦想
她是幸运的,因为她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实现了我的奶奶和我的母亲苦苦追逐的梦想。她又是不幸的,因为她似乎从不曾有自己的梦想。然而当她翻开泛黄的相册,看到我奶奶在贫瘠的黄土地上满脸汗水的微笑,看到我母亲在破败的校园里青涩的微笑,她突然感到了一种震撼力。是的,那是梦想的力量,是为追逐梦想而不屈不挠奋斗的力量。她也在那时有了自己的梦想,那便是拥有梦想,拥有向上的力量。
她就是我。
我终于明白,这一切幸福安宁从来都不只是平凡,因为那些平凡的人们从来就没有放弃对不平凡的梦想的追求,就像她,她,她,还有她,我亲爱的祖国,她坚强地朝着梦想的方向,走过了饥馑的大跃进时代,实现了她的梦想;她勇敢地朝着梦想的方向,走进了春光明媚的改革开放,让她更接近自己的梦想;她神采飞扬地朝着梦想的方向,走在伟大复兴的路上,为我们创造了更多五彩缤纷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