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初中生作文:太阳花
秋天到了,太阳花盛开。它以褐色的花蕊为脸,金色的花瓣为颜,绿茸茸的枝杆为腰,青青的叶尖为手,永远向着太阳金色的光芒,永远是那样快乐、热烈温馨。
太阳花只有在见得到太阳的地方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一张张笑脸。太阳花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像梅花,花蕊上带着一点红,黑细丝上带着黄点,它的叶子密密麻麻。真可谓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花骨朵又短又圆,鲜艳动人,真是惹人喜爱。
太阳花的茎长长的、细细的、柔柔的,弯弯曲曲。花籽是由几片小叶子围成的,有芝麻般大小,小花籽成熟后,散落在大地爷爷的怀抱中,等到来年,便会开放出更漂亮的花!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它尽情的允吸着蓝天赐予它的甘露,贪婪的汲取大地的营养。太阳花在大地之间茁壮成长,把贫瘠的土壤装扮的更美丽。那是一种朴素高雅的美,让生机勃勃的大自然锦上添花。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雅,菊花的芬芳,君子兰的纯洁高雅和梅花的香气,但是太阳花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你瞧!它默默的开在一旁,不求人们的欣赏,也不求什么回报,只求光明正大在人间,朝着太阳竞相开放。
我爱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