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
题记
我们在追逐太阳。
一望无际的白色原野,天边垂着红红圆圆的太阳。白色的人群缓慢向前,追逐着远方的太阳。我便是其中之一。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知道我在哪。
我不关心我是谁,我也不知道我在哪。
我知道,我要追逐太阳。
追逐的队伍中,人们互相追赶,生怕落下一点点。无数的人从我身旁迈了过去,冲向队伍前端;又有无数人从我身旁退了过去,落向队伍末端。队伍的前端是个好地方,在那,你可以感受到太阳施舍的带来不了太多温暖的阳光,但也要忍受寒冷刺骨的寒风;所有人都希望到达前端。队伍末端是地狱,你只能活在前面人的阴影里,感受阴暗与冷落;所有人都惧怕到达末端。
我们每踩一步,都可以感受俩边传来的寒气刺入脚中。但我们麻木机械地永不停止地迈着步子。队伍前端的女祭司们摇晃着手中的祭文,高声喊着赞美太阳的花言巧语。一个男生突然冲上前去,推开最前端的女祭司,摘下她的面具,夺过她的拐杖,然后自己向身后挥一挥拐杖,象征着一个新祭司的上任。旧祭司虽然一脸不满,却也默默向后退去。
在我们们这个有50个人的队伍之外还有24个队伍总计约1240人像我们一样追逐着太阳;在我们这个原野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人群像我们一样在追逐着太阳;在我们这个世界之外,还有数也数不尽的人群在无数无边无际的白色的原野上像我们一样追逐着太阳。
前面又一个人倒下了,他倒在了这片白色原野上,人流从他身上踩过,他身上所有能避寒的东西被分了个一干二净。没有人关注他,没有人帮助他,他们巴不得更多的人永远倒下。
我突然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一头栽在白色的大地上,我仿佛与大地融为一体,一样毫无生气,死气沉沉。我感受着寒风刮过我的背,刮起我的白色披风和外套。人,从我身上踩了过去,不看我一眼,只看着太阳。
我用左手支起身子。
我是谁?
我用右腿支起身子。
我在哪?
我慢慢挣扎着。
我是谁?我在哪?
我慢慢爬了起来。
我是谁?我在哪?
我是谁?我在哪?
我站起身子,摇摇晃晃,正对着太阳,感受着从全身传来的寒冷,疼痛与麻木。我站立在原地,审视着移动的人群与大大的,红红的太阳。
我扶了扶要被风吹走的兜帽,感受着寒风尖刀般挂过我的脸庞,忍受着太阳光对我眼睛造成的刺激。
太阳那么红,为什么还是这么冷?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知道我在哪。
我只知道我要追逐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