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童谣主持词。
童年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童年是一首欢快愉悦的歌,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梦。童年的趣事令人难忘,童年的发现记忆犹新。
“铃……”下课了。我们都知道大课间和课间时间,同学们都像小鸟一样,自由安闲、无忧无虑地休息或玩耍。可在四年级时,学校在大课间增加了一项流动——阳光体育。
同学们,下去站队!”体育委员郑佳诚大声喊道。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知道了,知道了。”大家的心情无比痛快。也许你要问:“这与你的发现有什么关系?”让我慢慢告诉你,接下来你就会一目了然。
我们刚站好队,只听一声令下:起步跑。同学们一开始像小鹿一样轻松痛快地跑着,可过了一会儿,我们就累得满头大汗,甚至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们都还坚持着。又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背上就像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腿上就像灌了铅似的,背也直不起来,腿也迈不动了,脸也胀得通红,就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整个人全身像披发了架一样。当时,我觉得很希奇:我们为什么才跑了三、四圈就全身无力了呢?我心想:是不是人在运动时,供血量要比平时供血量快好几倍,仍是跑步时血液供不上让人有气无力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向科学老师请教,科学老师让我查查资料,自己把这个问题弄明白。通过查阅资料,我终于发现:像这样的阳光体育,属于有氧运动。假如跑步速度超过了你本身的极限,有可能会造成供血不足,使血液没法流到人体的某个部位,于是就造成了有气无力的现象泛起。
这个发现固然不算什么,但那究竟是我童年自己的发现,从此,我对发现有了更多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