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我的同桌作文450字
二年级的一次考试,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同学们在争分夺秒地答题。我也一样,我一路杀兵斩将,都非常的顺利。可是当我做到最后一道连线题的时候,读了题目。
题目说要用到尺子去测量。我着急地翻了翻书包、抽屉、铅笔袋,可是都没有找到铅笔尺子的踪影。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自言自语:“天啊,我二年级第一次考试竟然没有带尺子,这可怎么办?要是因为最后一题没写就获得不了好成绩了,那该多不值得呀!”我又心想:如果我向同桌要尺子的话,我岂不是要跟他和好了吧!因为我们之前还因为橡皮的事情,吵过一架呢!我把伸出去借尺子的手,不由自主地又缩了回来。
同桌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就“咔嚓”一声,把新买来的尺子掰断了,又把尺子的一半递给了我。他的眼神好像在说:“快用吧!一会儿就要交卷了。”于是我马上动手拿过尺子,把那道题目写好了。
下课之后,我对我的同桌说:“谢谢你借我尺子。”我的同桌说:“不用谢,好朋友之间本身就是要互相帮助的嘛!”
校园里的事情有非常多,但是因为有了我的同桌,我觉得校园里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
作文借鉴: 课外的文章300字(推荐一篇)
今日是令人高兴的日子,为什么说今日是个令人高兴的日子呢?因为今日下午我们全校同学要去电影院看电影,我们班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极了,当然我也很高兴,我真想马上就到下午。可惜还是不能。
到了下午,同学们精神饱满地来到学校,我们在教室里坐了一会儿,突然听到广播里说:“请班主任马上回班上组织好学生。”不一会儿又开始说:“为了同学们能减轻学习负担,我们学校决定今日下午全校同学在电影院去看电影,请同学们做好相关准备,”我们真兴奋。高兴地跳起来。
我们排队走到了电影院里,每个同学找到一个位置坐好。电影开始了,我目不转眼地盯着电影屏幕认真地看起来,故事讲的是八路军打日本鬼子,……我给电影的评价是还不错,很精彩,只是开始打战时有点恐怖,不过总得来说还是好看。
电影看完了,我们该回教室,我们排队回到了教室,老师布置完作业就放学回家了。我真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开心的课外活动。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只要提起《满江红》这一首词的时候,我一下子,就会想起岳飞这名抗金名将。而这次秋游,我们就是要去那大名鼎鼎的岳王庙。
我们一行人首先去了玉泉,去欣赏了那儿的美丽景色,接着我们才能步行去岳王庙。“那里!到了到了!”有同学十分兴奋地说,我抬头一看,果然看到了那雄伟的岳王庙,在左右两根柱子上,刻着岳飞的词: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这是我背《满江红》时记得最牢的两句了。
我们走到门前,跨过门槛,看见了岳飞的雕像,他右手持剑,身披铠甲,左手握拳,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看上去十分威武、精神,关于岳飞故事的图像正画在一旁的墙壁上。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岳飞年轻的时候岳母在他的背上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字,正是因为这四个字,才不断激励岳飞成为抗金名将。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不由的浮现了那黄沙满天的战场,岳飞率领着军队毫无畏惧地朝敌军冲去,打得他们抱头鼠窜,那英姿,令我心中涌起一股敬佩之情。
接着,我们去了岳飞墓。我站在他的坟前,挺起胸膛,在心里向他致敬,泪水在我的眼眶打转。岳飞,一代抗金名将,为祖国立下了汉马功劳,最后却被奸臣秦桧立下“莫须有”的罪名判死,实在可恶!那个可恶的秦桧的铜像就在一旁,在岳飞墓前永远地跪着,为他的恶行付出代价!
我不禁记起了秦桧后代说得话:自古以来少名桧,我在像前愧姓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