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如西湖一般缓缓流淌。
四年光阴,悄然离去,我和他在岁月的逼迫下悄然分离。这一切,仿佛如昨天,他的笑脸深深仍刻在我的脑海里,他的笑容是那样明媚。
还记得六年级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我正为考试担忧。是他,他带着那开朗的笑容拍拍我的肩膀,给我做了一次心理治疗,我看着他的脸,身体不由得放松起来。可暑假里我蓦然发现,我与他貌似在一个河水分叉口被大河冲散了,越离越远,使我不得不想念他且愈加愈浓。
小学毕业五个月后,我见到了他的父亲,顿时,他的笑脸再度浮现在了我脑海里。他的父亲高大威武,我不敢与他的父亲打招呼,询问他的情况。“这不是博文吗?老跟我提起你呢!”“对呀,这俩孩还玩的老好呢!”我妈和他的父亲聊了起来,我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油然而生的思念,让我联想到我和他的以前快乐玩耍的情景。我想,他在另一个学校过得怎么样?成绩肯定突飞猛进了吧?哪一天我们才能见面呢?
再见了,挚友,但思念将永存于心间……
教你写作文:明孝陵游记文章(示范文档)
明孝陵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进入明孝陵景区,我们首先来到了四方城。四方城真是城如其名,它由四面方方正正的城墙围成,每面各开一扇拱形大门,城中央有一座神功圣德碑亭,由一个巨大的神龟“驮”着。这种奇巧的设计真是难得一见,虽历经几百年沧桑,碑上文字模糊不清,但那宏伟的气势却不减当年,而碑顶的花纹和图案仍清晰可见,工匠们的手艺可真不简单啊!
从四方城向西北行约100米,就来到了明孝陵标志性的景点——石象路,也称为“神道”。神道依地形山势设计,蜿蜒曲折,道旁一棵棵参天古树枝叶繁茂,形成一派肃穆气氛。在这条600多米长的石铺路两侧,大象、狮子、骆驼、麒麟、獬豸、马这6种动物的12对石像或站或跪立。每一个石像都是极为精美的艺术品。仔细端详,它们神态各异,都是用整块的石料雕琢而成。这些大象据说有80吨重,真不知道古时候的工匠们是如何雕刻好并运到这里的,真佩服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穿过明孝陵的门户“御河桥”,一路向北,是方城明楼,它是明孝陵内最大的建筑。往上仰望,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墙体是与下部主体相连,所以称为“方城明楼”。方城明楼以北为直经400米左右的崇丘,就是宝顶,这里就是朱元璋和马皇后长眠的地方。明孝陵真不愧是明清皇家第一陵,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教你写作文:丰富多彩的世界文章(示范版)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是和谐美好的,是绿色清新的,是美丽动人的……但是这个美好的世界。美丽的生存环境是需要大家共同来创造的。我们可以通过植树造林,保护河流,保护,有节制地用水用电,不乱砍乱伐树木……
来啦!春风轻吻着世间万物。她吻醒了,穿上了绿油油的新装;她吻醒了绿树,吻醒了鲜花,鲜花张开小嘴喜盈盈的笑了;她吻醒了杏树,杏树让自己的孩子们欢迎春风的到来……燕子从南方飞来,唧唧喳喳的叫着。它叫醒了沉睡的狗熊,叫醒了冬眠的青蛙,叫醒了所有的动物。春光沐浴着人间的一切,让鲜花变的更香,让小草变得更绿,让树叶变得更嫩,让溪水变得更清……
但是这美好的一切在不断的遭受着人类的破坏。如果凯达斯瀑布的消失,的断流、许多珍稀动物遭到灭绝等。
塞特凯达斯瀑布远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一个巨大的水帘咆哮而下,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可是由于人们乱砍乱伐附近的森林和毫无节制的用水使大瀑布日益枯竭,再看不到当年壮观的景象了。
黄河是我们的河,由于河水污染以惊人的速度扩展着。1998年,对黄河流域7000千米长的干流和支流进行了水质评价。其结果是70﹪以上的河段完全失去了饮用水源功能,其中近2000千米受到严重的污染。由于人口的不断增长,人们对黄河取水量也不断加大,再加上严重的水土流失,20世纪70年代以来,黄河下游频频出现断流。尤其是20世纪90年代,年年出现断流,特别是1997年,山东利津站全年断流13次,累计226天。不仅如此,黄河中游各重要支流也相继出现断流。
遭到灭绝的动物:袋狼,象狼的有袋的动物。随着供他们栖息的荒野变小,袋狼消失了。最后一只狼死于1936年,还有渡渡鸟的消失,已遭灭绝的动物不只这些,我就不一一说了。
这就是人们种下的恶果。我们要保护动物,因为他们是人类的。还要保护树木,河水。爱惜水源、节制用电……这样我们的生存环境才会更加和谐、美好。请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吧。
教你写作文: 感恩小学作文(示范版)
自古中秋,是个团圆日,而我的心里还有着浓浓的温暖。
那天,我打算坐三轮车去奶奶家。我把目光放得再远,竟然也没有看见一辆三轮车。我焦急地跺跺脚,仿佛这样会有三轮车从地里冒出来。忽然,一辆三轮车驶来,我喜出望外,大叫:“师傅,师傅,这里!”尽管我在这里又叫又跳,但那辆车还是没有停下来,直接驶入了一条小道。
我急了,跟着那辆车,跑进了小道。我这才看清车上已经有人了。不一会儿,不远处又有一辆车。我轻轻地吁一口气,向那车跑去。“师。师。师傅,去南二街,要。要多少?”这位车主是一位已过花甲的老爷爷,穿着补满补丁的衣服。“孩子,只要4元。”他摸摸我的头,慈祥地说。
我点点头,上了车,心里对老爷爷产生了一种好感玉爱怜。“爷爷,您那么老了,怎么穿得这么破,还来骑三轮车呢?”忽然,三轮车慢下来,老爷爷沉默了。应该是儿女抛弃他了吧!我更加可怜他了,并决定要多加点钱给这位爷爷。“好了,到了,孩子你小心点,下车吧!”我慢慢拉着车杆下了车。正当我准备付钱时,我一摸口袋,大吃一惊。天哪,钱不见了!老爷爷一见我的表情,关心地问:“孩子,你怎么了?”我轻轻地说:“钱没带”老爷爷听完,一愣,说:“没关系”一边说,一边上车,骑走了。我看着老爷爷慢慢消失的背影,心里既温暖又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