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高三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小时候,奶奶总是给我买各种各样的玩具,但我和其他小女生不同,我不喜欢漂亮的芭比娃娃,也不喜欢可爱的玩偶,唯独钟爱那帅气的超人玩具。我特别崇拜超人能打坏蛋拯救世界,维护世界的和平。那时,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超人。
一天,我拿着超人玩具问奶奶:“奶奶,玩具是谁发明的呀?”奶奶愣了愣,随即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道:“玩具呀,是科学家们发明的。他们是一群很伟大的人,他们造福了百姓。”听奶奶这么说,我的就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发明许许多多的东西。
一天早晨,奶奶骑车送我去幼儿园,我在车上闹着不去幼儿园。车一下子就翻了,奶奶重重地摔在地上,却依旧用双手护着身为肇事者的我,我毫发无损,奶奶却受了伤。我愧疚极了,那时我就想成为奶奶的专属保镖,永远保护奶奶。
一次,奶奶生病了,吃什么东西都没有胃口。家人们都很着急,想方设法让奶奶多吃点东西。看着奶奶渐渐消瘦,我很心疼。想起每当我生病时,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非常愧疚,我也要为奶奶做些什么。我央求妈妈教我做顿饭,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终于同意了。“病人要吃清淡点的东西,不能放太多调料,还得把面煮软和一点,容易消化。”妈妈一边说,一边教我做葱花面。做好后,妈妈刚把面盛到饭盒里,我就拎起饭盒一路小跑跑到不远的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门口,我的心中就像揣了一只兔子,“砰砰”地跳个不停。我敲了敲门,来开门的是姑姑。她打开门,看到满头大汗,直喘粗气的我,忙让我进屋歇着,我来不及坐下,跑到奶奶跟前,把饭盒递给奶奶,说道;“奶奶,这是妈妈教我做的葱花面,您一定要吃完哦。“哟,我的乖孙女给我做的,我可要好好吃。”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饭盒。看到奶奶乐呵呵地吃着面,那时我就想当一个大厨,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饭菜给奶奶吃。
在成长的路上,虽然我的理想在不断变化着,但正是这些理想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照亮我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