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社会中天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尺度。有些人认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实在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实在也很简朴,道德就是老实取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就是在别人碰到难题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匡助他度过难关。道德实在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得。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汽车去姥姥家给姥姥过生日,我刚找到一个位子坐下来,就看见一个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上车来,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一丝难色,我心理想:我该不该给白叟让座呢?假如让了,别人会不会说我出风头?不让座,万一老奶奶站不稳,摔着怎么办。我心理就像有一个小天使和小恶魔一样:小天使说:“快给白叟让座吧,做一个孝顺白叟的孩子。”小恶魔说:“别听她的,万一让了座,别人说你出风头怎么办?再说了,坐这儿多惬意呀。”小天使说:“快给白叟让座吧,老师上课时不是常常说要尊敬长辈吗?”“不让!”“让!”“不让!”“让!”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在校园里拾到了一元钱,我便交给了老师,老师夸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孩子,固然只是一元钱,但是,它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记……想到这儿,我便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里吧。”老奶奶感谢感动的对我说:“真是个好孩子。”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道德需要我们一同去遵守,一同去步履,假如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夸姣的心灵,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多么夸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