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道德的重量-高一作文
人类社会是物质世界的高级运动形式,在社会运动和自然运动中存在着共同的规律。在如今这个高度发达的时代里,科技在不断进步,但是人情却在不断变得冷漠。在这个川流不息的时代中,人们总是脚步匆匆,不停前行,却未曾有人留意过身边的人情冷暖。
许多年前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家长与老师都曾教育过我们,当别人遇见困难时我们应该对其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广东佛山曾发生过的那一起小悦悦事件直接震惊了全国。该事件讲述的是广东省佛山市的一名小女孩(小悦悦)被汽车反复碾压,期间有18位路人经过却熟视无睹,最后等到第19位路人也就是一位拾荒的老婆婆路过时才将小悦悦救起。但因为时间太久,导致小悦悦已经无法抢救而死亡。对于事后群众们也是众坛分说,有的人认可老婆婆说她是正能量的代表,也有的人说这是老婆婆的炒作。小悦悦事件还没完,最后救人的老婆婆竟然因为领取了政府颁发的二万五千元的奖金而被部分网友疯狂指责,被指出因为小悦悦而赚了一笔横财。
当我看到这则消息时,心中感慨万千。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群众,尤其是中国的永远是戏剧的看客。
鲁迅先生不愧为鲁迅先生,他的话犹如利剑一般直接戳出了中国人心中的道德高度与重量。中国民族自从获得了奴性后就失去了真善美。往往只有从自私与自利的角度去看待他人,哪还有道德可言!居心鬼测、不可告人、别有用心是每个国人都有的想法。所以今后我们将何去何从?这个问题我想就算是圣人孔子或苏格拉底也无法为我解答吧。
曾经有朋友这样问过我,如果你是其中的一个路人,你会怎样做?其实我也想像老婆婆一样像小悦悦伸出援助之手,但却又怕受到和老婆婆一样的中国式的冷嘲热讽。
这让我不禁想问道德去哪了?它的重量又能值几斤?
小悦悦虽然走了,但她所留下来的问题却使我们不得不面对如今中国社会的道德现状。这次事件虽然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嘲讽,但也是把握时机从新认识自我的一次改变。在科技发达的当今社会中,人心为何会如此冷漠?人与人之间为何会互相怀疑猜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究竟去了哪里?
不知何时何日道德才能重千斤!
看着00后拉风的模样,还是不由自主的笑了,好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越过命运的束缚。
我在实验小学读书,我最喜欢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她们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她们每天给我们上课非常辛苦。她们每一节课的下课都要和几杯水。我见到她们那么辛苦,我就告诉我自己读书要认真,不能白费了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的读书。我有一次考到了85分,老师的眼里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觉得非常忏愧。于是,我就发誓要考个100分给老师看。这样老师就不会失望。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复习。期末考试我一定要拿到100分。果真如此,真的拿到了100分这时,老师对我说∶曾云林,你的进步非常大,你是我的骄傲。我爱我的老师!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前苏联着名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千古流传的名句。看了书不仅能提高写作文的能力,还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在此,我就要向大家证实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