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道德模范作文。
现在是20xx年,新的一年。我相信这个世界上,道德,品质会越来越好......
先从我小时候说起吧,我小时候是一个严肃的女孩,比如在商店里,我看到一些贪小便宜的人,他们甩开了服务员,假装自己在挑选零食,实则左瞧瞧,右看看,偷偷塞进一兜,这时候,我会大叫一声放下,随后,整个商店都是一个猫追老鼠的把戏,特别滑稽。
我有个小哥儿,一肚子坏水,有一次,他看我帮别人买东西还剩下了十元,就歪着嘴唇笑着,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兄得,分了吧!"这时候,我甩开他的手,一溜风的跑回家,生怕他追上来......
在初中阶段,星期五就会放一次假,那次我回家,因为人群拥挤,我没按时下车,我叫了声叔叔,叔叔只是停下公交车却没有打开车门,这是一旁的奶奶就念叨叫我放弃吧怎样,下一站在走回来,我又叫了好几声叔叔,他没理我了,开起车往前了。wWW.dSbJ1.Com
我急了,咬着唇,剁着脚,在人群中额感觉到了很多耻辱,没有一个人帮我,没有一个人出面,我垂这头,隐藏了自己的情绪。
我希望这个社会能够改善一些,哪怕一点也好,那也是温暖
我爸爸对我很严历,他对我的爱是等闲感触感染不到的。
那年我学自行车,膝盖被石头磕破了。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妈妈赶快跑过来,扶起我问长问短,父亲却面无表情,对母亲冷冷地说:“让她自己起来!”我满含眼泪,恨恨地剜了一眼父亲,爬了起来,继承学骑自行车。
我对父亲的恨在一次旅游中,达到了顶峰。
那一次母亲说我们全家要去一家大型游乐场,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到地儿后,我拉起母亲的手,就向游乐场的高空飞车奔去。身后却传来父亲的中断喝:“不许去!回来!”我伤心极了,这时连向来对父亲“惟命是从”的母亲都恳求带我去玩一小会儿,可父亲沉着脸说:“不许去!危险!”我压制住去玩高空飞车的强烈欲望,狠狠地盯了他足有十秒钟,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理你了。
父亲对我的爱是哥哥告诉我的。零八年大地震时,我刚刚出生才几个月。由于危险,父亲赶着母亲抱着我快速离开了,是父亲冒着生命危险,为我预备奶粉,奶水壶等,在父亲刚刚提着大大一包我的必须品冲出屋子不到一分钟,屋子在他身后“轰”的一声倒塌了。事后,惊魂不决的妈妈埋怨他把女儿看得太重,父亲却一脸平静地说:“我的小囡,没奶咋行?”
父亲的爱,虽说捉摸不透,但跟着春秋增长,我逐渐理解了。让我从骑自行车跌倒自己爬起来,是教我独立;不让我玩高空飞车,是害怕我出意外;地震来临时,别人都飞驰逃生,他却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这是真正的父爱。这种爱已深入到我的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