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的议论文一:朋友是茶,是人生中最值得品味的,在茶中放牛奶,就像朋友之间加上了功名利禄,友谊变了质。自私者在友谊面前不肯付出,迟迟体味不到友谊的意义;庸懒者在友谊面前退退缩缩,尝不到友谊的味道;无私者在友谊面前无私奉献,他的一生都是甜的,友谊是纯洁的,朋友之间更应以诚相待。有人把友情淡化的原因归于沟通少,我认为这样的人不懂珍惜,真正的朋友,不沟通也有感情。朋友是人生的调味精,也是人生的止痛药,人的一生不可缺少友谊呀!
还记得,我和灵10岁那年分开,我们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分别时特别伤心,可是有谁想到,几年不见,我们又一次联系上了呢?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是好朋友。我相信,这才是真正的友谊。人生路漫漫,多少坎坷,多少社会之间的尔虞我诈,多少痛苦与欢乐,都要有朋友分享。把快乐分给朋友,成了幸福,朋友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缕阳光。朋友,真好!友谊需要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多少美好与快乐源于友谊。友谊,真好!品味友谊,深深感受友谊的魅力。十几岁的少年,以后的路上千万别忘记品味友谊哦!
关于友谊的议论文二:一直以为,有一些人就算再好,如果不能陪我走完人生的旅途,那他们,就是过客。而那些称之为过客的人,注定要渐行渐远,直到最后被彻底遗忘在某个记忆的深处,再也看不见。渐渐的,我发现我的这种看法是错的,那些曾一度称之为朋友的人,不是过客。
(一)
那天是愚人节,在家闲的无聊,打开QQ分组,本想找一个人愚一下,看着一个个逐渐陌生的名字,不知道该怎么做,最后随机选了一个大约很长时间,长到接近两年都没有联系的朋友,确定目标后,打开了聊天窗口,几经犹豫,终于用键盘迟钝的在会话框上打了两个字你是。
你真不知道我是谁?那边很快恢复过来。
恩,你是?我接着进行我的愚人游戏,那边也一步步走入圈套。
好吧。两个字结束后,那边就再也没有了回复。
问你是谁,你怎么不理人啊,我删人了啊。大约过了几分钟看那边迟迟没有回复,我沉不住气了。
大约又过了一会儿,收到了对方的邮件,打开一看,那里面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兴趣爱好我能想到的,以及我想不到的都发了过来,个人资料介绍的很详细。
我只是要一个名字,有必要搞得那么夸张吗?
有必要,你现在用的那个号是我一个好朋友的,只要你不把我从她的分组里删除,说什么我都答应。那边以极快的速度传来一段文字。
看了这几句话,当时蛮感动的,本来就想过个愚人节愚一下,却没想到一个偶然,却懂得了朋友二字的真正含义,时间不是问题,距离也不是问题,只要心中有彼此,还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人,这么一段友谊,都双方来说,都是莫大的美好。那一刻,他还记得我,我却快要把他从我的记忆中删除,多少有些惭愧。
兄弟,愚人节快乐!另外别指望我会把你删了!打上这几个字后,感觉曾经的那种记忆又回来了:曾经一起满校园狂奔,曾经一起看蚂蚁搬家,曾经一起骑着单车回家我不能忘记他!
(二)
记得那是一天中午,吃过午饭后,闲着没事玩手机,背背朋友的手机号,看到有几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号码,想想那些人,现在也差不多把我忘干净了,心想,没太多联系的人,就删了吧。删到一个人的时候不小心错按了,电话打过去了,我又急急忙忙的扣上了电话,想着,没准人家早就把你忘了,就算没忘,也差不多了,打给人家,又要说些什么。我悻悻的删了那个手机号,便关机睡觉去了。
我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打开门的那一刻,我着实吃了一惊。那个我偶然拔打出去的电话的主人就站在我的面前,大汗淋漓,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显然她是赶路来的。
有事吗?出什么事了?我看着她满头大汗的样子,带着满脸的疑惑。
不应该是我问你吗,你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还没来的接你就挂了,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来着。她边用袖子擦着脸上的汗,边气喘呼呼的对我说。
就是因为这个,这么简单?我惊奇道。
最近看你空间里个性签名太过忧伤,本来就担心你,你又给我打了电话,记得以前你受委屈的时候走回打电话和我说,这回还没接你就扣了,我怕你想不开
我没事,真没事,进来坐坐吧。听着她说的话,心里有点莫名的感动,却发现早已把人家晾在外面好久,急忙来了句。
不了,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家里还有事,我先走了。说罢,骑上自行车,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里觉得酸酸的,却又甜甜的。打开手机,看到那几十条未接来电,我重新郑重的把她的号码放到朋友的分栏,同时也把她这个人放在我的心里。这个人,不能忘。
这是两则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他们改变了我对朋友二字的理解,让我正确认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什么是真真正正的朋友。我清楚的明白,他们不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默默地陪着我走下去,他们一直在,他们一直关注着我的喜怒哀乐,而他们是我生命中最不容许忘记的人,他们就是朋友,一生的朋友!
关于友谊的议论文三:回眸身后脚印里的每一个细节,才发现我的生活中处处都布满友谊的波纹,荡漾着友谊的涟漪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中三年的时光转眼即逝,一眼万年。在这寒暖相随,悲喜相伴的峥嵘岁月里,我在不经意间品味着友谊。读它的真挚,读它的深厚,读它的永恒。
真诚的友谊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友谊的心总是越来越平;友谊的手总是越来越紧;友谊之花总是越开越旺;友谊之树总是越长越壮。友谊仿佛一杯香茗,气色清香,清醇鲜凉;友谊恰似一坛陈酿,辛辣沁脾,快曲飘香;友谊像大海明珠,光辉灿烂,;友谊如深山宝矿,光彩夺目。友谊价值永恒。
深厚的友谊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当你被人误解时,友谊会给你带来安慰;当你受到委屈时,友谊会使你心境安宁;当你感到孤单时,友谊会在第一时间送出关怀;当你取得成功时;友谊会在第一时间捎递祝福。是友谊使我们懂得什么是真诚;是友谊令我们明白什么是感动;是友谊让我们感悟什么是快乐。友谊乐趣无穷。
因为友谊,我们不再伤心难过;因为友谊,我们不再失落迷茫。
因为友谊,我们的慢慢走向成熟的殿堂;因为友谊,我们渐渐迈向成功的境界。
因为友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因为友谊,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品读友谊,品出的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辛酸共勉;读到的是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的难舍难分。
品读友谊,品出的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留恋不忘;读到的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寂寞惆怅。
品读友谊,品出的是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无限感慨;读到的是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深深思念。
千里难寻是知音。我们品读友谊,感悟人生。
聚也匆匆,散也匆匆,惟有友谊永藏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