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情谊的气力是无法估计的。”对于这一观点,我十分的赞同,由于情谊在我心目中占着最重要的位置。
记得有一次,下战书学校放学时毫无预兆的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我恰好没有带雨伞出来,我只好坐在学校风雨球场的长椅上,等待着雨停下来。等了好一会儿,已经下战书5点了,雨不但没有停,而且还下得更大了。看着那些撑着伞被父母接走的小学生们,我心中不由得生出了一份着急感。这时,我的好朋友叶同学拿着他自己的雨伞走到了我的眼前,看见我没有带雨伞,微微的笑了笑,说:“我送你回去吧。”我听到这句话,心中仿佛有一股暖流经由,在这严寒的天色给予我的身体,心灵暖和,我不好意思的说:“那就麻烦你了。”他轻轻地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撑开自己的雨伞,对我说:“跟我嘛,不要那么客气。”说完,他就撑起雨伞带着我走进了雨里。在雨中行走了一会儿,我们到我家楼下了。他关了伞,这时我无意间看见他的衣服全湿透了,再看看我的衣服,没有一滴雨滴,我整理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我咬着嘴唇,心中很是暖和。他对我说:“你现在上去吧,明天见,拜拜。”我感谢着回答了短短的一句:“拜拜,今天谢谢你。”我说完后,他就走进了风里雨里。
在此事之后,我更加相信了情谊长短常强盛的,可以开下一片无雨的天空。情谊之伞验证卵翼着我,让我免受风雨的摧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