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动物园王国要开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了,大家都很开心,纷纷前来报名。连森林之王小老虎每天也来了,这回呀,他报了短跑比赛,另外,参加短跑比赛的还有小斑马晶晶,小兔子乐乐。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了,大家都十分激动,有的忙着“运动员“递水。要比赛了,大家都期盼着谁能拿到第一名,“啪!”枪响了,动物们拼命地喊着加油,小老虎每天远远地超出了小斑马晶晶和小兔子乐乐。每天心里自得洋洋地想,第一名非我莫属了,可就在这时,小兔子乐乐的脚不幸扭伤了,小老虎每天又想:“要不要送小兔子乐乐进医务室呢?送吧,这会输了比赛,不送吧,心里又过意不去,每天左思右想,决定抛却比赛,于是,它停下了飞跑的脚步,走过去扶起了小兔子乐乐走进医务室,小兔子乐乐轻轻地对每天说:”谢谢你,每天!“每天说:不用谢,我身为森林之王,就是要保护大家的,做这点事情是应该的。”晶晶说:“每天,你真了不起,我得的这个冠军应该是你拿的。”每天没有说话,只是对晶晶笑了一笑。
每天固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是它获得了情谊和别人的尊重,情谊第一,比赛第二。动物们真正地懂了这其中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