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在想,岁月真是一把磨人的刀。在这岁月中,逝去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我们的友谊,也在这时间的推移中渐渐冷淡。
——题记
几年前的我随父母来到了这座城市,很庆幸上天让我遇到了你。
一年级的我虽然比你大一个月,却总是喜欢叫你“姐”,你也不反感,借着身高的优势笑嘻嘻地摸着我的头。
二年级的你又长高了一些,便喜欢用你的手拉住我,到空旷的草地上陪我看阳春三月的风争在天空飘荡。
三年级期中考试,你只考了70多分,却强压下心里的失落来安慰与第一名擦肩而过的我。而第二天,我却在你的极力掩饰下看见了你手中的红痕,与眼底的点滴星光。
四年级我们住校了,你睡在我的上铺,检点起我的生活,我开始有点厌烦这样的你,总是在寝室中有意无意地避开你,却忽略了你那眼中瞬间熄灭的光芒。
我一直以为你会永远在我身边,永远。可是当我还没有享受完你带给我的温暖时,你却要离我而去?
当你在黑板上写下那一串数字时,我突然觉得你与我的距离变得好遥远。我拿着记录着我优异成绩的成绩单,再望向身后的你,本该喜悦的心却在微微颤抖,我突然间觉得那数字刺得我眼睛生疼。
你又被打了,我知道。
你又哭了,我也知道。
可我知道更多的,却是你要走了。
你要走了,那我呢?我们呢?说好要一起长大,说好要教我溜冰,说好要一起成为年级第一,难道这些都不做数了吗?
你不知道,你走的前一天晚上,我抱着你送我的小象,多少次从噩梦中惊醒,泪水决堤。
你终究还是走了,走得那样匆忙,匆忙得没来得及听我再叫你一声“姐姐”,没来得及听我说出那句迟到了两年的抱歉。
你说你会上网与我聊天,可我每次上网都只见到你灰暗依旧的头像;你说你会打电话与我联系,可我每次拨打你的号码,都只听见一声冰冷清丽的女声机械地重复着那句毫无生气的话,。我听着那千篇一律的话语,心变得异常冰冷。
离开你的日子里,我经常趴在窗口定定地望着对面的大山,希望能穿过大山看见另一边的你。
曾记得一位记者在采访一位著名的登山者为何要登山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因为山在那边。”而你,我知道,你就在山的另一边。
两年了,我们的分离己有两年。还未等我感叹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脑海里却先浮现出你那己模糊不清的脸。时光磋砣,我甚至忘记了曾经有多么依赖你。
我不禁苦笑,原来在岁月中,逝去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我们的友谊。风“沙沙”而起,朦胧中,我仿佛又看见了你……
在等待的日子里,我己经学会了不绝望,守候你便守候住我一生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