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小雨还没回家,妈妈焦虑不安的等待着,门铃终于响了,小雨回来了……
妈妈看着全身脏兮兮的小雨。气愤的说:“放学不回家,跑哪去疯玩去了?”小雨把经由讲了。“啪”的一声,妈妈给小雨一个耳光:“放学不回家,跟小明玩一个多小时,你说你该打不该打!”小雨委屈地哭了。“马上去睡觉,晚饭不要吃了!”妈妈变本加厉地说。小雨跑上楼去,做完功课去,就去睡觉了。
“叮——叮——”门铃响了。妈妈怒气冲冲的去开门。“你是谁?”只见一个小孩拄着拐杖,右腿用绷带绑着,穿了一件白色衣服,上面有点灰尘,眼神十分荏弱,似乎刚刚从病院出来一样。
“你找谁?”妈妈迷惑不解的问,“你不会是那个小明?那我可真佩服你了。人都这样了还能玩的好好的。”显然,妈妈的话带着一些藐视。
“阿姨,你不要误会,我是小明的朋友——小东,我刚刚闻声你在训斥小雨,所以我才跟你讲。实在小明是个残疾人,住在病院里,天天都很孤傲。但是小雨是他最好的朋友,天天都来看望他。今天,小雨没掌握住时间,多玩了一下,由于他知道,他和小明是分不开,自有它能然小明感到幸福。”
“小雨,这孩子也不跟我说。”妈妈热泪眼眶。一下子跑到他的房间,看见了小雨的脸上还带着泪水,自己也不由自主的落下泪珠。
小雨醒来,看见了妈妈躺在他身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