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皎洁的月光,静静地在地上流淌。你缕缕的光辉,滋润了我心底那清水般的思念。也许,习惯了独自赏月,也许,习惯了让自己心灵融合于这静谧的月夜。抬头仰望,月儿又圆了……DSBJ1.CoM
或许,习惯了母亲唠唠叨叨的话语,倾刻间觉得它变得是那么的亲切;或许,习惯了母亲那充满爱的双眸,流露出的真情滋润着我的心灵;或许,习惯了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聆听这世界上最动听的歌声,享受这世上最甜蜜的爱……倾刻间,我的心微微颤抖,一股冷冷的血液冲进了我的头脑,也流遍了我的心房。
不知何时,我变得是那么的脆弱,似乎整个心灵都被母亲那轮月光占据着,它没有留给我独立的余地,我也没有想象过母亲外出后我独立的生活。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寂静,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孤独。
面对人生的一次次失利,我期盼母亲那温柔的目光,期盼母亲那温馨的话语。每当经历潮涨潮落而被旋涡卷得头昏脑胀而意志消沉之际,您总会鼓励我,告诉我人生之路坎坷崎岖,唯有勇气才是伴我走过人生之河的最佳伴侣。您说过,不能一见波涛汹涌就云寻找无风港湾,只有激流过后的港湾才是弄潮儿真正的追寻与向往。是啊,山中看山,感受到的只是几篓沉溺了的芬芳,山外看山,才能领略整个山峦的气魄和风韵。母亲,您给了我占用困难的勇气,您是我生命中的启明星,你是我心中永恒的天使。
时光在您的额头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丝丝银发也悄悄地掩盖了你美丽的黑发。您将您的一生奉献给了我,您的日夜操劳,您的辛勤奔波才让我这颗幼苗得以茁壮成长。您如清泉般洗涤着我的心灵,您如甘露般滋润着我的情怀。逝去了,您美丽的容颜,逝去了,您的朝气与活力,您渐渐的向夕阳靠近,却永远用自己的缕缕余辉温暖着我,如缕缕清风,抚摸着我心口的创伤,如丝丝雨,滋润着我干竭的心田。您给我的爱,依旧蔓延,永远止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上的烟云笼罩了月的光华,留下了一片黑暗,只有几块遗漏了的碎片仍然静静地泻在地上。思念在我心底,祝福在您耳际,保留那段美好的记忆,珍藏这页美好的亲情,月有圆,也有缺,花盛开,终要谢。只希望让我的思念寄于明月,一直陪伴在您的身旁。
妈妈,女儿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