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诚信使我的生活更美好作文
诚信犹如一颗蜜糖,是那么甜。诚信仿佛一汪清泉,是那么清凉……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在我心中呈现是那么珍贵。
记得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和爷爷一起卖菜。忽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走了过来,俯下身子道:“这白菜多少钱?”我爷爷回答道:“两块五一斤。”那位爷爷听完后,立马从钱包里掏出100元,我那见钱眼开的爷爷看叫这100元后,眼睛直冒两束金色的光芒。
老爷爷说:“那我想要两斤白菜。”“好咧!”说完他立马称出两斤白菜,老爷爷接过白菜后就走了。
“咦?那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老爷爷的钱包啊!我捡起钱包后,刚想还给那位老爷爷时,我的爷爷就对我说:“要不别给他了,看这有不少钱,分了吧?”听到这番话后,我立马严肃地回答他:“这可不行,这钱是那位老爷爷的,不属于我们,诚信做人的根本,你不能这样!”说完爷爷害羞的说:“那好吧!”然后我向老爷爷走去的方向追去。
看到那位老爷爷了,我加快脚步,“老爷爷,您的钱包落在我那了,还给你。”老爷爷看到自己的钱包后,脸上笑开了一朵花,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啊!谢谢你。”说完我便把手里的大玉米送给了他,“你帮了我,我还怎么好意思吃你的菜呢?这样吧,我买根冰淇淋给你吃好了。”说完大宝去了商店买了个冰淇淋给我,那冰淇淋的甜,我还记得心头呢。
事右,那位老爷爷每天都会来这里买菜,他不仅自己来,还带着他许多好朋友来。我爷爷的生意则特别好,我爷爷还连忙,感谢那位爷爷呢,老爷爷对他说:“不是谢我,而是谢你这乖孙子啊。”听到这话,我更高兴了。
啊,诚信,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