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他的父亲,对于他喜欢的绘画,又开始嘀咕了……
“一个小孩子,却喜欢这种玩意,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葫芦的亏吃的还不大吗?非得在冒一次险,唉,孩子就是孩子,好了伤疤忘了疼,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样的好呀。”清兵卫只是回应了一下。
正在做木工的父亲没有理会他,埋头苦干着,或许是没听见,或许是故意装作没听见,总之,父亲并没有很生气,这要放到平时,早爆发了。
“爸,过两天学校举行书画比赛,我想参加,你看……我……?”清兵卫多收着嘴唇说。
“想都别想,做这种事以后能生活吗?像你这种小孩子,将来是不会有出息的,还是趁早放弃吧。”父亲以强硬的态度回绝。
虽说不如葫芦那样的痴迷,但特别喜爱还是可以算得上的,清兵卫每日一放学便飞奔回家,拿起笔专心致志画起来,一笔一触,极具神态,这种画工对于这样的小孩子是十分少见的,或许是清兵卫兴趣浓厚。“干一门,能一门”的缘故吧。
约摸过了两个月,清兵卫的画已经十分纯熟,父亲也没有再干涉他,清兵卫的心情也逐渐舒缓,这不,放学后他又在作画了。不多一会儿,父亲回来了,清兵卫的父亲做工回来了,看到清兵卫又在画画,或许是心情不好,或许……父亲一把抓住清兵卫的画,将画撕开后,狠狠地摔在地上,咋让本就胆小怕事的清兵卫吃了个大炮,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整个人有一种想要窒息的感觉,静静地躲在房间的角落里,怕父亲对自己拳打脚踢,此时父亲又开始骂了:“像你这种没出息的小东西,你这小家伙,赶快给我滚吧。”顿时间,“电闪雷鸣,山洪暴发”,父亲犹如脱了缰的野马,野性十足,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欠了他许多似的。这一幕,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
母亲和邻居听到骂声,疯忙赶来,纷纷劝说父亲不该对这么小的清兵卫辱骂,他这样幼小的心灵会因此失去了纯洁美丽。清兵卫的父亲不听,还想要对母亲和邻居动手,这时候,那位喜欢武士道,喜欢唱戏但不喜欢葫芦的教员来了,或许是因为强壮,将父亲拉到了一边,父亲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下来,与刚才的判若两人,母亲将清兵卫搂在怀里,说道:“别怕,孩子,妈妈在这儿。”清兵卫一下子喷海了,眼泪不住得眼眶夺出,双手不住的抽噎着,失声痛哭,似乎是在抱怨自己的命苦。
人群中不只有谁提议,给清兵卫的父亲看看心理医生,这一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长期的暴躁脾气使得他的了一种叫做“强迫症”的心理疾病,在对孩子兴趣的培养,他非但没有鼓励,反而不断地打击清兵卫,这样的诊断对于之前父亲的一系列动作,便可以轻而易举地解释了。
结局没想到是这样的,即便这样,父亲并没有因此克制自己,反而变本加厉地干涉清兵卫,撕毁画不说,还将清兵卫的画具都扔了。
结果,终于有一天,清兵卫参加了军队,成了一名武士道军人,再一次作战中,不幸的是,他被对方的一员小将打死了,而这个人正是他的父亲……
大自然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里面蕴含着千万种天地精华,有山、有水,有活泼的小动物……
在大自然里,有人赞美海;有人赞美山;有人赞美鸟;有人赞美树……但是,有谁赞美过它,一颗普普通通的石头,它虽然只是一颗石子,但却有着不一样的一生,因为它遇到了我。
它是我在姥姥家的山上发现的。那天,我在姥姥家后院的山上看夕阳,正陶醉在美景其中时,我忽然看到了它,当时我是那么的惊喜,因为它身上的花纹竟是一位美人!只见那美人貌似桃花,美若天仙,正在赏花,哇!简直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那美人的姿态是任何能工巧匠无法合成的,在夕阳的衬托下,它如同勾住了我的魂一样,让我无法自拔。于是,我在短暂的发呆之后,小心地拾起它,把它带到姥姥家。姥姥正在做饭,我迫不及待地拿给她看,姥姥一看,她也非常惊讶——在姥姥的手中,那美人的纹路越发的清晰,越发的醒目了,好像要活过来一般,再配上乳白色的石身,如同仙境!姥姥立刻告诉了姥爷,姥爷说这好像是雨花石,很值得珍藏!
于是,我便把它带回家,与我珍藏的一些石头放在一起,我的石头有鱼形的;有水晶球状的;有放在水里便是高山流水的……它在我这些千奇百怪的石头中,更显得有它无比奇特的美。
这些石头是大自然的瑰宝,是大自然的宠儿,在寻找与发现它们的过程中,我得到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