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云南之旅作文
坐在木制的桌椅上看着郊外的自然风光;听着葫芦丝吹出的悠扬乐曲;闻着薰香瓶里散发出的雪莲般淡淡幽香;品着大理石小杯中的云南茶叶,是多么悠然自得呀! 从紫茶壶里倒出清苦的茶叶,将大理石小杯中的茶水送入嘴中时,迎面而来的苦味激起了我对云南茶道的回忆。 我不喜欢喝茶,没想到会在云南喝茶,更没想到会爱上云南的茶艺。第一次在云南喝到茶是在是在石林的品茶屋。我们品尝到了云南四茶。给客人泡的第一杯茶越苦就越表现了主人的欢迎,我们所品的第一道茶就是苦茶———迎客来。迎客来喝下去时嘴中觉得其苦无比,但是喝下去后又回味无穷,嘴中冒出股股甜意,像小桥流水般一股甘甜之味猝然而生。第二道是云南的名茶普洱茶。普洱茶如果和玉米须一起泡制的话还可以防糖尿病呢!不但是这样,普洱茶不像其它茶叶,一年之后就跑味儿了,但它越是陈年越是美味,而且它还可以泡许多次。第三道茶是乌龙茶,种植时是一排桂花树一排茶树,这样喝起来就有一种桂花香。乌龙茶还有补血、养颜的作用,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正当我们还在回味迎客来的苦中带甜;普洱茶的与众不同;乌龙茶带来的桂花香时,在晒制过程中底下放九十公斤大枣,中间放茶叶,上面再放九十公斤玫瑰花瓣的红茶———滇红登场了。滇红是四道茶中唯一的红茶,它能起到安神的作用。后来我去大理品尝到了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这也解释了一个成语苦尽甘来,告诉我们人生要先吃苦,才能感受到甜,最后再回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云南的茶道真是不仅好喝,而且蕴涵了丰富的人生哲理!
热搜作文: 蚂蚁的文章(篇一)
我以前很看不起蚂蚁,黑乎乎的,又小又弱,把他们轻轻一捏,他们就会立刻“升天”,但是,我现在却非常佩服蚂蚁。
蚂蚁是软弱的,可以轻易的给他们造成伤害,可是蚂蚁那些小小的家伙却个个都是大力士,可以抬起大于自己本身几十倍的物体,这个数字实在让人震憾,或许看看小蚂蚁那矮小的身躯,怎么样也不会是个“大力士”,原来我也不相信,可是我却亲眼看见了这一幕:一群小蚂蚁吃力的抬着比自己身体大上几十倍的食物匆匆的往“家”里赶。这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小小的蚂蚁竟然能够抬起比自己大那么多倍的食物,如果不是亲眼看见的话,谁又会看见呢?疑惑不解的我翻箱倒柜到处查阅资料,哦,原来,蚂蚁虽然不及大象那庞大的身躯,但是蚂蚁可以举起超过自己本身重量的几十倍的物体,而体形巨大的大象却最多都只可以抬起大于自己本身两倍的重量,所以说,蚂蚁是哥小小“大力士”也是当之无愧的。
我除了佩服蚂蚁的“力大无穷”之外,我还非常欣赏蚂蚁的品德,蚂蚁都非常的团结,也许我们都比不上它们,发现食物后,蚂蚁并不是自己赶快吃掉,担心有其他蚂蚁来和他抢,而是叫来更多的蚂蚁,传递消息,大家一起努力的搬运食物,团结一致,这种精神让我惊叹。
从那以后,我就不再讨厌那些黑色的小精灵了,取而代之的是钦佩与赞美。
“牛肉丸……”
“麻辣串……”
“蛋堡……”
“北京煎饼……”
“糖葫芦……”
瞧!刚出校门就听到小商贩们那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呀!还真诱人——
烤得喷香的香肠、鸡翅;炸得金黄金黄的的鸡柳、番薯饼、海蛎煎;烤得油滋滋的贡丸、蛋堡,北京煎饼;滚烫的麻辣串、滚烫的麻辣串汤;牛肉丸,牛肉丸汤;四果汤;珍珠奶茶……琳琅满目,数不胜数。每一样的那个香呀!说得让人“口水流下三千尺”也不足为过了。香味尽往鼻子钻,受不了了!还是来一种吧!就一种,吃了不再要了。但这,是“三无产品”呀!老师、父母、再三强调不许吃街上小商贩的食品,会影起肠道病的唉!没办法,天生一馋猫的我哪受得了美食的诱惑?看着同学吃得那个香劲儿,我再也忍不住了。
挤进人群,掏出这星期的零花钱,买下了一串麻辣串,“嘿,真好!”不仅送我杯子还赠我汤,这摊真不年错,下次还来这家买。入口香甜、麻辣!啊!麻辣串太棒!比老妈的那营养餐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