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变变,变成小天鹅,每当我说出这句口决时,我就会变成一只有魔力的小天鹅。那时,我还会来到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在森林里,有一潭湖水,那里有我的同伴,我们为这潭湖水增添了许多生机,所以小动物们都爱到这里来和天鹅玩耍。
一天,大家正在快乐地玩耍,突然听到一阵阵脚步声,小动物们惊惶失措,四处逃窜,有的跑回家里,有的挖个洞躲了起来,连鱼儿们也不见了身影,我和哥哥、姐姐们也逃到一座小山上,那里树木茂密,没人能看到我们,而我们却能看到别人,我们一动不动地盯着人类。首先他们拿起斧头,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再抬进车厢里运走;接着,又把一个又粗又长的管子放到水边,不久,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变得乌黑。这时,我们心里难受极了,真希望能把人类赶出去。
等人走后,我把小动物们召集起来,说:现在,我们的家园已经被毁坏,大家愿意就一直这样吗?这时,动物们直摇头。我又说:既然大家都不愿意,那么,如果人们团结起来,惩罚人类,结果一定会很好的。然后,我又把计划讲了一遍,约好明天一起惩罚人类。
第二天一大早,只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人类的房间,钻进它们的衣服里。不一会儿,人类醒了,他们把蚂蚁从衣服里掏出来,走出房间,就看见一群黑熊朝这边走来,扑在他们身上,这下好了,把他们吓了个半死。然后又把他们投进黑水中,不久,他们就淹死了。
成功了,成功了!动物们欢呼着,我又用魔力,让黑水森林恢复原样!
我的植物朋友是含羞草。
它的叶子密密麻麻的,一碰到它,它就会像把扇子合起来,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它的颜色绿油油的。它的样子,全身碧绿,叶子小小的一片,还有它的花,像一个小球,而且还是粉色的,多么美丽,香味也是清香的。
我看看这一枝很美,看看那一枝也很美,花也开了不少。
我仿佛好像一株含羞草,站在那里,忽然有一个人来碰我的叶子,我立刻把我的叶子合起来,蜜蜂从头上飞过,告诉我清早采蜜的快乐,蚂蚁从脚下走过,告诉我清早散步的快乐
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我不是含羞草,我是在看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