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里的爱,总是那么细腻柔软,它就像一条华丽的绸缎披在身上,有着丝丝暖意。亲情里的爱,像心胸宽阔的大海包容着,像长江那样滔滔不绝。
我不爱吃西红柿,但西红柿确实是一个下饭菜,每当家里煮面条、蒸米饭时,家人总会做一盘红彤彤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只好吃一点鸡蛋。姥姥总会把鸡蛋炒成大块,而妈妈是从来不会这样做,而是糊。
我不知道为什么姥姥是怎样做的,知道有一次,碰上姥姥炒菜。她熟练地往锅中打入几个鸡蛋,又赶紧翻炒一下,盛入盘中,我顿时明白:原来是这样炒的!是这样炒的,知道你不爱吃西红柿,就这样能让你吃鸡蛋,姥姥平淡的讲着,而我的心早已融化说不出什么,转身离开厨房。而当我吃那盘菜时,很暖。
每当姥姥和姥爷来时,在决定第二天中午吃时候饭时,他们都会问一问我想吃什么。有一次,表妹无意间说了馄饨两个字,让我想起来什么,冲口而出。第二天,我看到姥姥在厨房调肉馅,我问道:中午要包馄饨吗?嗯,俺诚诚不是说要吃馄饨,咱就包。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不知道再说什么心里只有感动。
当那一碗碗馄饨煮出来的时候,空气中飘着香味,让人馋涎欲滴。
馄饨汤色清澈,口感滑爽,入口清香,我都可以吃两碗。
姥姥的爱,就这样一直关爱着我,她爱我,我也爱她。每一次的感动,记在了我的心里,爱,就这样,一直从未停过脚步。